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重量级合照!200亿票房导演齐卖萌

近日,有网友晒出吴京、徐峥、郭帆、陈思诚四位导演同框自拍的照片,照片中郭帆在最左侧比着剪刀手,吴京和陈思诚在中间手捂着脸做娇羞状,徐峥在右侧负责拿手机自拍。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到,“这几位导演的作品放心看,肯定不错”、“万万没想到,最娇羞的竟然是吴京”、“相当重量级,四位导演作品票房加起来超200亿”。

这四位是中国颇受关注的导演,吴京的《战狼2》在2017年上映后收获56.85亿票房,成为中国内地影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郭帆执导的《流浪地球》上映后,让许多影迷意识到中国也可以拍好科幻电影,而它也被很多人评为“华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科幻大片”,《流浪地球》最终收获46.55亿票房,位列中国内地影片票房总榜第3。

徐峥和陈思诚则是因为系列电影而被大众关注,一个是 “囧”系列,另一个是“唐探”系列。

2012年,徐峥导演处女作《人再囧途之泰囧》上映5天票房突破3亿,刷新华语片首周票房纪录,最终收获12.72亿票房。而这部电影投资不到3600万,成为中国影史上高回报的经典案例。

“唐探”属于“真香”系列,2015年第一部上映的时候,不知道多少人抱着烂片的心态看的,结果却是相当惊喜,看完第一部,期待第二部。

徐峥看完《唐人街探案2》后也曾为其点赞,称自己不如陈思诚,“本以为是喜闹剧,可真没想到推理部分魅力四射,作为商业类型片在场面丰富的设置上也下足了功夫,思诚用两部电影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原创IP,这一点比我们在‘囧’系列做的要纯粹和明确的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系列的最新电影《囧妈》和《唐人街探案3》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同天上映,你想好先看哪一部了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