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震撼观众 映后好评如潮

影片故事跨越几十年,再现了60年代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影片凭借震撼的剧情与细腻的情感,在上映后引起巨大反响,收获无数掌声与泪水。

由吕侯生总顾问、王宝玉总策划、孙建铎策划、王献青编剧、张惠民总监制的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已经在12月6日全国上映了。这部由李正伟导演,白志迪、吴迪、孙苏雅、恩美主演的电影讲述了一位曾经参与红旗渠建设的老人,多年后在孙辈的陪伴下重返红旗渠,一路骑行、克服困难,终于和老朋友汇合,一起完成梦想的故事。影片故事跨越几十年,再现了60年代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卓绝,也展现了新时代林州的崭新面貌。影片凭借震撼的剧情与细腻的情感,在上映后引起巨大反响,收获无数掌声与泪水。

诚意十足 导演力求还原真实修渠人

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自上映以来,凭借其对修渠人真实细腻的刻画,收获了无数观众的眼泪。片方迫切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那个年代修渠人的艰辛,并能感受红旗渠精神的伟大。

回溯影片创作起点,导演李正伟始终在为这个目标努力。而电影《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也不负众望让大众看到了最真实的修渠人。影片开始时的河南小调配上“叮叮哐哐”的凿石打铁声,每个人标配的帽子、大棉袄,灰扑扑的脸上带着那个时代纯真质朴的眼神……这些声音效果和细节刻画,一下子把观众带回了那个年代。

真实故事改编 现实比电影震撼百倍

爱美是每个姑娘的天性,电影中叶儿在收到雪花膏时说:“人们都说我们林县人一生只洗三次脸,这香脂我能用几回啊?”,观众在看到这里的时候都不由得心里一酸,也都期望着这个姑娘能过上天天洗脸用香脂的日子,可惜天不遂人愿,叶儿最终没有等到那一天。

今天林州人民的好日子都是当年千千万万个像石头,像叶儿这样的修渠人冒着生命危险一锤子一锤子人工挖凿出来的。电影中取材于真实故事的剧情让观众感动、哽咽甚至心痛,很多观众表示:“原来我还不够了解红旗渠,感谢这部电影让我们重新认识了红旗渠,知道了修渠人这群平民英雄!”。

影片由河南帝星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枫尚嘉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总顾问吕侯生,总策划王宝玉,策划孙建铎,编剧王献青,总监制张惠民。 “时光不老 红渠永在” 一段跨越60年的恩怨故事,一首写给红旗渠人的致敬赞歌,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正在热映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