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超现实科幻电影《九头蛇》开机 九头大蛇造型逼真炸裂眼球

电影《九头蛇》结合东方传奇,融汇中国传统美学,采用远古传说中的九头蛇作为主角,除了展现九头怪兽的凶残之外,还在“情感和内涵”等角度着力渲染,力求达到行业顶尖艺术水准。

12月9日,投资近千万,由洛杉矶国际影展最佳导演林育塘执导,金牌制作人陈继东担任总制片人,徐显辉、杨茜担任制片人,斯洋担任总策划的电影《变异九头蛇》举行了开机仪式。影片集结了李政宇、张芷然、黄烁文、国惠、于媚妍、李凯、赵靖之等实力演员,还特别邀请了老戏骨王侃伟、左晓光出演。

该片立足当下最前沿基因编辑生物科技工程,首次打通科幻、惊悚、怪兽等诸多影视元素,力图打造一部从视觉到心理,极具震撼的恢弘巨制。

《九头蛇》讲述了青年科学家白敬天为寻找杀人的九头蛇,带领一群人进入茫茫大山,本以为只是一次寻常科考,岂料一重一重的危险接踵而至——“鬼影”挡路、怪兽肆虐、人心叵测,白敬天以及同伴一次又一次陷入绝境,而在绝境之中更有无数的谜团笼罩——无故失踪的激素、死而复生的同伴……密林之中,求救无门,谁是敌?谁是友?信错一次,便可能葬身怪兽之口……

值得一提的是,在让人心跳加速的惊悚剧情背后,影片也展现了面对利益、面对绝境的多样人性,最恐怖的到底是怪兽还是人心?这个疑问,将伴随着影片中惊险刺激的历险之旅慢慢给予我们答案。

经过这两年的发展,网络电影已从“野蛮生长”的蛮荒期,走到了“精耕细作”的成熟期,制作基准线提高,作品质量普遍上升,品质也开始向院线电影靠拢。《九头蛇》出品方是曾经参与了《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兰陵王妃》《美人心计》等优质影视作品的海云昇传媒,编剧是多部热门影视剧编剧过雨晴,摄影师杨文淇是国际大导演李安的固定摄影成员,美术指导黄志鸿更是连续四年获得金马奖最佳美术,剪辑师是曾经多次获得飞天奖、金鹰奖的王伟老师,特效是曾经参与《忍者神谷》《环太平洋》《美国队长》《悟空传》等大制作的崔晓亮团队,音乐也是由索尼音乐来全程制作……可以这样说,《变异九头蛇》的制作班底可以媲美任何一部顶级院线制作,将网络电影制作水准提上一个全新台阶,力求打造网络电影的新标杆。

1

不同于其他怪兽片主打巨型怪兽,《九头蛇》结合东方传奇,融汇中国传统美学,采用远古传说中的九头蛇作为主角,除了展现九头怪兽的凶残之外,还在“情感和内涵”等角度着力渲染,力求达到行业顶尖艺术水准。在特效上,实体“九头蛇”运用了国际最先进的动作捕捉、绘影等特效技术,九头大蛇每一丝纹理,每一个眨眼的动作都纤毫毕现,惟妙惟肖,观者无不惊叹:眼球都快炸裂了。该片总策划斯洋称,为了保密,九头大蛇的造型暂时还不能对外公布,不过他说《九头蛇》的动画特效,不惧和任何一部好莱坞制作做比较。导演林育塘则表示,《九头蛇》除了快节奏的剧情之外,在灾难背后展现出的人性弱点和光辉同样值得深入挖掘,这样发人深思的题材在网络电影中很难见到,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电影《变异九头蛇》由天津海云昇传媒、浙江海宁陈继东工作室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旭日辉煌影业、新疆广电等单位联合出品。

关键词: 科幻电影 眼球 造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