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老友情岁月》开机,唐绍基与众多实力派演员一起飙戏

陈惠敏表示,目睹近两年香港发生的特殊情况,他希望制作一部电影,令香港与全球华人都知道并理解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道德中的情与义。也能让大家认清黑白、团结一致、保卫家园。

日前,电影《老友情岁月》在中国香港清水湾大庙(天后庙)顺利开机。该片由香港老牌电影人陈惠敏执导并主演,同时汇聚了包括罗兰、罗家英、吴家丽等在内的诸多香港金牌演员阵容。同时,借影片开机的机会,陈惠敏先生也对于近期发生在香港的一系列事件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支持香港警察严厉执法。

《老友情岁月》开机.jpg

关于本片的源起,陈惠敏前辈表示,目睹近两年香港发生的特殊情况,他希望制作一部电影,令香港与全球华人和年轻人都知道并理解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道德中的情与义。也能让大家认清黑白、团结一致、守望相助、保卫家园。于是,他下定决心耗时几年时间,集各方之力,筹备并开拍了电影《老友情岁月》。该片集合了不同年代的一众香港金牌演员,意在启示新一代香港年轻人,老一辈香港人是如何通过团结奋斗的狮子山下精神,不忘初心、齐心协力、达成了「传承」的使命。

《老友情岁月》开机现场.jpg

在当日的开机仪式现场,莅临的来宾有:出品人刘叙锋(先生),出品人李志鲲(先生),出品人洪宏(先生),出品人杨明尧(先生)、杨绍欣(先生)、常亮(先生)。总导演陈惠敏先生,监制宋本中先生。主要演员有:胡枫(先生),罗兰(女士),罗家英(先生),吴家丽(女士),陈保元(先生),孟海(先生),媚姨(女士),岑丽香(女士),刘芷希(女士),唐绍基(先生)等。

电影《老友情岁月》讲述了一个集亲情,友情与爱情的真挚故事,拍摄角度运用了丰富的诙谐元素,笑中带泪的同时,不忘提醒关心老友,关注老人群体的主流价值观。影片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年轻人为生活为梦想奋斗的过程中,虽然难免收到各种蛊惑与影响,但经过种种曲折,最终能回到正道,并继续着原本更加坚定的生活目标。

本片由陈惠敏先生导演,并得到众多香港明星的参与出演与支持,在宋本中监制为领头的新一代香港年轻电影人更好的推动港产电影文化的全球影响力,背靠祖国的力量,将中国电影文化推向全球的影迷和观众,将“东方好莱坞”再创新辉煌。

《老友情岁月》主创.jpg

新锐演员唐绍基.jpg

新锐演员唐绍基作为年轻电影人参演本片,借此机会在剧中与众多演艺界前辈一同飙戏,在片场学习,过足戏瘾。相比之前出演的古装剧中的俊美小生扮相,在本片中以帅气的短发造型惊喜亮相,对于这次影片拍摄,唐绍基在其专业的表演基础外,更是为了剧中角色提前许久做了充足的准备,并且在训练结束期间拿到了专业的射击证书,对待角色的认真态度,传承了老一辈香港演艺人的优秀精神,与本片想要传达的主旨“传承”不谋而合,对于他在这部戏中的表现,观众也充满了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