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民族荣誉感震撼心灵,感受属于印度曲棍球队的《金色荣耀》

年度热血战争运动史诗《金色荣耀》将于12月13日正式上映。影片讲述了印度曲棍球队为独立后的国家赢得首枚金牌的故事,整部影片跌宕起伏,民族荣誉感震撼心灵。

有影评人评论称:“它在特定的时代场景下,传递出与《绝杀慕尼黑》类似的体育精神,反映了不屈不挠的国之尊严。联想到这些年在电视机前看到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的拼搏与光辉时刻很难不产生共鸣,都禁不住热泪盈眶。”更有不少人认为,印度曲棍球队的故事让他们联想到中国女排:一个是连续夺得六届奥运会金牌的世界一流强队,一个是排球五连冠纪录保持者;一个是背负着“雪耻”之责的队伍,一个是在百废待兴时为国征战的队伍………同样是合作战斗,同样是为国争光,同样经历重重困难,同样抱得金牌归,二者之间的精神有太多的相似之处,让不少人感慨万千,共情十足。

1

丰富细节烘托紧张氛围 为国而战终极对决惊险万分

和国内观众较为熟悉的篮球、乒乓球、足球、排球等体育项目不同,曲棍球对于国内观众来说其实并没有很高的认知度,不少人在观影之前并不了解这个项目。而《金色荣耀》凭借其丰富的细节展示和对赛场状况的精准把握,全面而真实的还原了1948年的那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在印度对荷兰这场半决赛上,印度队员的神奇补救,让人印象深刻;而在对英国队时,从开场慢镜头顺延下中锋辛马特的神奇射门,到中场大雨将至所有球员赤脚奔跑只为最后胜利的勇毅特写,甚至于奏国歌时的骄傲,都让它成为了一部相当有看点的热血运动史诗。

作为一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金色荣耀》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还原一场比赛,铭记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展现这场比赛背后所蕴含的为国而战的不屈精神,和熠熠闪光的民族荣誉感。有影评人评价称:“这不仅是一部体育电影,更以小见大呈现了那个时期一个国家的心酸与奋斗。它能让对那段历史完全不了解的外国人,也因为无国界的体育精神而热血沸腾并为之感动。”

2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