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看《解放·终局营救》如何还原平津战役中的总攻大战?

为了还原当年的天津城,导演在场景布置上的煞费苦心。剧组不仅真实还原了劝业场、百货大楼、西开教堂等当时的地标性建筑,还按照1:1的比例还原了战役的重要战场——解放桥。

身处战火迷雾之中,冲破乱世迎接黎明,这一场“总攻”已提前打响!电影《解放·终局营救》正式提档于12月27日全国公映!日前该片发布了全阵容集结的终极海报,周一围、钟汉良、钟楚曦、王迅、王锵、杨幂、郭麒麟等一众实力演员气势如虹。同时发布的还有“一触即发”战争特辑,仅用2分半的时间,就完全刺激了观众的肾上腺素。

《解放·终局营救》以平津战役总攻前夕为背景,一定少不了观众最爱的战争大场面。在先前曝光的几款预告片中,各种机枪、坦克、炮弹等重型武器相继亮相,爆炸场面比比皆是,让观众有着身临其境的感觉,可见这部电影的战争场面是肉眼可见的做得出色。而为了打造如此逼真的战场环境,剧组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还原解放前天津城的大部分城市街景。

为了还原当年的天津城,导演在场景布置上的煞费苦心。剧组不仅真实还原了劝业场、百货大楼、西开教堂等当时的地标性建筑,还按照1:1的比例还原了战役的重要战场——解放桥。

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是,电影拍摄时还动用了多辆真实坦克,直接将“城市变成战场”,并且极其考究的还原了当时战火纷飞下的断壁残垣,将大战前天津城的气氛完美地营造了出来。

你以为这就完了?当然不是,《解放·终局营救》的艰辛远不止1:1建造一座城市。

为了表现解放战争中少见的“城市战争”,“空间感”是影片着重体现的部分,因此,剧组在完成实景搭建之后,拍摄范围覆盖宽广,涉及天上、地面、地下、河道全方位,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宏大的拍摄场面、激烈的战争场景令人震撼,硝烟与战火无所不在。

在“一触即发”战争特辑中,我们能看到为了还原逼真的战争场面,6吨多的卡车被炸得360度翻转,甚至连摄影机都被烧的变形!正如本片的总监制兼总导演李少红所言:“影片最难拍的还是战争中的运动镜头。我们不希望是那种镜头拼起来的一个战场,而希望是用你眼睛看到的一个战场。”

可见,这是一次“历史还原”,亦是一场实战!正因为“嵌入式”的拍摄方式和“实战”效果,让演员们如身临其境,“穿越”回70年前那个动荡的年代,让自己化身为战场上无畏的战士。

1:1的建筑搭建和真枪实弹,不仅仅为了营造战争场面的火爆和逼真,更为真实展现70年前的平凡与伟大,戏中战士所追求的胜利是迎来解放获得和平,戏外以周一围、钟汉良、钟楚曦、王迅、王锵、杨幂、郭麒麟为首的“战士”,追求的胜利则是尽全力呈现战争场面的极致与真实。

如此诚意的作品,令大家的期待值不断飙升,因此,《解放·终局营救》提档到12月27日,观众一定不要错过!

关键词: 平津战役 一座 大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