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吹哨人》:投资2.4亿多票房4千万,赔惨了

电影《吹哨人》由薛晓璐执导,雷佳音和汤唯主演,自上周五公映之后,口碑和票房就经历了双双滑铁卢。

电影市场是极其残酷的,总有一些商业大制作的电影,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一不小心就会被无情地淘汰。

电影《吹哨人》由薛晓璐执导,雷佳音和汤唯主演,自上周五公映之后,口碑和票房就经历了双双滑铁卢。

这部电影上映首日,在一众新片的夹击之下,只拿到了800万的票房,截止今日,累积总票房也在4000万左右。

《吹哨人》是目前投资最大的一部中澳合拍片,澳媒此前的报道是4000多万澳元,box office 显示为5000万澳元,约2.4亿人民币。按影片如今的走势来看,下线之时,票房最多5000万左右,依照票房分账制度,片方最终拿到手的只有2000万左右,这和影片2.4亿的成本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

吹哨人是西方的概念,指的是为了公共利益只身一人对抗整个组织的举报人。今年九月,我国也确立吹哨人制度,旨在鼓励公民个人勇敢地站出来对抗社会的邪恶。

电影故事一开始,雷佳音饰演的马珂是一位澳洲华人,供职于澳大利亚的全球顶级能源公司,在一次商务接待的过程中,合作方的代表正是自己十年前的女友周雯(汤唯饰)。

如今的周雯,摇身一变,嫁入豪门,成为了吕汉汉媒集团老总的爱人,并且负责起了爱人桌子底下的交易。

马珂和周雯相遇之后,不免泛起了旧情,温存一夜之后,周雯急急忙忙地起来赶回国的班机。

马珂回到家里之后,老婆刚一打开电视,就看到了周雯那趟班机出事的新闻,机上无人生还,有几个人的尸体都没有找到,其中就包括周雯。

澳洲的能源公司出于利益的考虑,决定派马珂来中国安抚合作方,马珂就带着几个人的骨灰盒来到了吕汉,并且见到了周雯的老公。

马珂回到澳洲后,刚一下飞机,就接到周雯的电话,原来她没有死,并且此时的她产生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出逃,从而洗白人生,重新做人。

她打电话和老公谈判,希望得到一笔钱,但是他老公背信弃义,不仅没有给她钱,还派来了杀手杀她灭口。随后,马珂带着周雯逃亡澳洲,渐渐地他们发现,杀手和马珂的公司有关,而马珂的公司又和前不久发生在非洲的地震有关。

为了寻找真相,马珂带着周雯来到了非洲,在重重危险之中,最终找到了事情的真相,原来他们公司的技术存在着很大的漏洞,具有十分不安全的因素,非洲的发生的地震,就是人为事故引发的。

马珂了解到这个真相之后,决定做吹哨人,以至于招来了公司对他个人的污蔑和他家庭的伤害,让大批大批的记者去骚扰他的老婆孩子。

周雯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之后,以此为筹码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并且来到了澳洲想要帮助马珂共同阻止能源项目在吕汉的上马,就在此时澳洲公司狗急跳墙,直接让杀手开车撞死了周雯。

故事的最后,马珂化身孤胆英雄,以死谏方式向国际能源协会的秘书长传达了事件的真相,不仅得到了老婆对于他之前出轨前女友的原谅,更是得到了儿子的赞扬,称他是守护者,称他是黑暗骑士。

《吹哨人》是完完全全的商业电影,甚至可以说的是商业大制作,有薛晓璐这个级别的导演保驾护航,也有雷佳音、汤唯这样的实力明星加盟,按说票房上应该是没有太大问题了,但是事实却狠狠地给影片的主创来了一击。

如果追究起《吹哨人》失败的原因,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剧情上出了问题。虽然本片走的是类型片的路子,但是由于路子太多,造成了影片的类型不明,你说它悬疑片,它又有点商战片的味道,你说它是犯罪片,它其中还夹杂着伦理片的味道,还有雷佳音和汤唯的角色设定,一开始他们只是一对老情人,后来才成为了吹哨人,甚至他们自己都不自知自己的行为叫作吹哨人,你又怎么说观众明白什么叫吹哨人。

由于类型的不明,让影片的各种戏码都是流于表面,感情戏有点弄虚作假,动作戏有点隔靴搔痒,悬疑戏没有深度,犯罪戏没有动机,总之就是什么都讲了,什么也都没有讲好,这样的电影观众会买账才怪,最后也就只能落个口碑崩盘,票房溃败的结局。

关键词: 票房 投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