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尽显高光演技 《被光抓走的人》发布黄渤特辑

影片最新曝光“黄渤”特辑,向观众展现了黄渤在拍摄过程中追求极致的大量画面,“处女座”黄渤无论是对待自己,还是对待影片都狠扣每一个细节,态度极为严谨,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黄渤的“面子”

“处女座”黄渤狠扣细节追求极致 从情绪爆发到无声落泪精益求精

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上映至今,凭借极具深思的影片内容和主创们精湛的演技,收获大量优质口碑。本次曝光的“黄渤”特辑,首次向观众展现了主演黄渤是如何在拍摄过程中追求极致的大量细节,特辑开篇便向观众释放了他的一场情绪爆发的戏份,从台词到动作,从眼神到表情细微变化,当所有人都以为已经完美通过时,黄渤却精益求精,主动要求再来一遍:“我觉得现在还是有点硬。”连搭档谭卓也不禁感叹:“他是非常典型的处女座,他觉得哪儿不够理想,会要求一遍一遍的来。”除了剧情的拍摄外,桌上的餐巾纸,办公桌上的茶杯、角色对话的节奏等也都是他必须狠扣的每一个细节,对此,黄渤也在特辑中给出了自己对于拍戏的感悟:“台词结束的停顿也好,互相的感受也好,这些细节可能才是那段戏的最根本。”

1

此外,在细腻的情感戏拍摄过程中,黄渤所表现出的职业精神和长期的演员修养也令观众盛赞不断。与焦俊艳的一场哭戏中,在剧组上下全员都认为非常好的情况下,黄渤为了在呈现故事上能有一个更好的突破,又一次提出了“再来一次”的要求,表示:“我换一种方式。”在和老戏骨宋春丽拍摄之前,为找到诠释角色的最佳状态,黄渤多次对戏,在开拍前夕的酝酿情绪过程中,眼眶中便早已兜转泪水,开拍之后更是多次无声落泪。在影片上映之后,黄渤一幕幕的表现也再次征服观众,有观众留言:“黄渤老师的演技太完美,无论是情绪的爆发,还是对情绪的克制,拿捏的都太准了!电影值得一看!”

武文学的“里子”

黄渤细致讲述角色情感细节 分享独家爱情感悟掀观众讨论热潮 

电影《被光抓走的人》中,黄渤饰演“武文学”一角色,在“白光”照耀城市之后,与谭卓饰演的妻子张燕之间开始产生猜忌与怀疑,多年平稳的爱情也因此产生裂缝,面临破碎危机。黄渤此前已成功塑造出多个令观众印象深刻、一眼难忘的角色,而此次的“武文学”到底又是一个怎样的人?在影片上映之后,不少观众都表示想要细致了解该角色。对此,他本次也在特辑中谈及到该角色:“武文学就是一个普通群体中的普通一员,不是一个个性很强烈的人。对于他跟张燕来说,最困惑的就是在他们之间,到底爱情还存不存在了。”同时,黄渤也根据影片中考验爱情的“白光”分享了自己对爱情的感悟:“我们比较辨别浓烈的、炽热的爱情,它慢慢地变成了习惯也好,亲情也好,那还是不是爱?在那道‘光’照射过来之后,可能心里会对自己有一个判断。”最后也向观众抛出一个触及心底的疑问:“爱情到底是什么?”引发观众热切讨论,“爱情不是轰轰烈烈,是陪伴,是细节。”“经受不住考验的必定不是爱情。”“最不能考验的就是爱情。”等声音相继浮现各大网络社交平台。

2

实力派演员黄渤出道以来,凭借精湛的演技已塑造出多部票房口碑双优的影视作品,截止目前,据专业数据显示,其主演过的电影的总票房成绩以超过百亿,“黄渤”两字在观众心中也早已成为了一部影片的质量保障。而此次主演电影《被光抓走的人》,再度为广大影迷和观众带来一部年度惊喜的爱情话题佳作,绝对不容错过。据悉,影片目前已参与了由黄渤发起的HB+U新导演计划,是该计划第一部上映的作品,被业内外一度看好。

关键词: 高光 特辑 演技 黄渤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