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早安公主》热映中,成长之路不留遗憾

12月 13日,由吕柯憬执导,田雨、朱颜曼滋、邱雨铄领衔主演,孙书博、张欣琦、蒋沁芸、张熠、李京旭等联合主演的青春题材电影《早安公主》已在全国院线和大家见面。

青春有泪有笑,独特内核引人思考

《早安公主》作为一部青春题材的影片,既妥帖又巧妙地让无数人在观影过后,有了“似曾相识”的感受。它妥帖在没有肆意夸大青春痛点,也不刻意渲染以往青春片惯用的青春爱情卖点,而是以最真实的笔触、最朴实的表达,还原了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青春。有观众表示那些诙谐搞笑的地方不仅让人开怀大笑,也精准地还原了我们在学生时代所遇见的那些好玩有趣的人和事。影片所讲述的那份独属于青春时代的纯粹友谊和青涩悸动让人感同身受。

1

而它巧妙在既能够让观众在观影时被深深代入情节,感受情绪共鸣,又能在观影过后回味良久,产生对青春与成长的全新思考。有观众评价道:“《早安公主》是一部能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哭过之后又有所收获的好影片。”

4

口碑持续发酵,成长之路不留遗憾

《早安公主》上映以来口碑持续发酵,最受观众喜爱的除了真实动人的青春故事,还有成长路上的亲情付出。很多观众都被影片中父亲对女儿的无言守护深深打动,“看哭了”,“父亲实在是太伟大了”,“我想到我爸爸了,我爱他” ......成长路上的我们,总是最容易忽略父亲的陪伴,甚至会因为父亲的不擅表达而对他产生误解。影片正是将我们最容易忽略的部分,深刻明了地挖掘出来并展现在大荧幕上。

2

成长本就是一场最让人刻骨铭心的经历,因为独特所以印象深刻,因为遗憾,所以难以忘怀。《早安公主》中那些最终没说出口的遗憾,如今看来更像是某种意义上的圆满,因为对于观众来说,正是有了电影里那些未了的情,才有了我们现实生活中的那份弥补与珍惜。这也正是《早安公主》想传递给观众的一份思考与回味。

3

《早安公主》讲述了正值青春的残疾少女宫蓓蓓(朱颜曼滋饰),在男生杨泽(邱雨铄饰)和身边朋友们的帮助和鼓励下,勇敢追逐舞蹈梦想,并一路收获爱情友情和亲情的故事。影片正在全国热映中。

关键词: 之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