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小妇人》入选著名电影媒体《好莱坞报道者》年度十佳影片榜单

《小妇人》此前就已经入围了《纽约时报》《帝国》《时代周刊》等多家国外权威媒体的年度佳片榜单,这次入围《好莱坞报道者》的2019年度最佳影片榜单,为影片增添了强有力的品质保证。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格蕾塔·葛韦格改编并执导的电影《小妇人》入选《好莱坞报道者》年度十佳影片榜单,并曝光一支全新电影片段。片段中马奇家二姐乔(西尔莎·罗南饰)与她妈妈马奇太太(劳拉·邓恩 饰)走心交流,金句频出。影片讲述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马奇家四姐妹追求爱与自由的故事,将于12月25日圣诞节登陆北美院线,已确定引进国内,敬请期待!

1

《小妇人》此前就已经入围了《纽约时报》《帝国》《时代周刊》等多家国外权威媒体的年度佳片榜单,这次入围著名电影媒体《好莱坞报道者》的2019年度最佳影片榜单,更为影片增添了强有力的品质保证。《好莱坞报道者》的首席影评人托德·麦卡锡(Todd McCarthy)将《小妇人》列为自己的年度十佳。他的十佳中还不乏《好莱坞往事》《爱尔兰人》这样的热门佳作,也印证了《小妇人》的超高品质。 “(导演)对如何给这个经典故事赋予现代感有着准确的判断”、“格蕾塔让你瞬间被这些角色吸引,并难以忘怀”……托德毫不吝啬对该片的溢美之词。

2

而托德的花式称赞并非夸张,从今天最新发布的片段中便可领略影片的高品质。乔和妈妈在屋子暗黄的光线下相依而坐,母女间温馨亲密的感觉呼之欲出,但两人黯然的表情又为这段温馨时刻平添了一丝哀伤。乔向妈妈袒露心声,说自己头脑发热时会变得野蛮,并乐于伤害他人。只一句话便点明,乔对自己假小子般冲动的性格特点心知肚明。

3

但妈妈的一句“你让我想起了我自己” 、“我这一辈子几乎没有一天是不生气的”让乔倍感震惊,因为在她印象中妈妈从没发过火。而母女二人如此亲密坦诚的对话,也侧面体现出马奇四姐妹之所以给人带来温暖和力量,最大的功臣其实是她们的母亲。此外,马奇太太关于生活和人性的金句频出,“我试着不让怒火战胜我”、“人不该压抑自己崇高的天性”也引人深思。

4

在片段中,除了已凭该片获金球奖最佳女主提名的西尔莎·罗南,饰演妈妈的老牌实力演员劳拉·邓恩也值得称道。她凭《小妇人》中的出色表演获第85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奖。她在片段中的表演细腻自然,举手投足间生动地塑造了一位坚强慈爱、懂得如何教育孩子的好母亲形象。而片段中多数时候她的脸都是被光线照得更亮的,暗示她是这场戏的主导者。

5

除了西尔莎·罗南(《伯德小姐》)和劳拉·邓恩(《婚姻故事》),影片演员还包括好莱坞当红新星“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凭《哈利波特》系列火遍全球的艾玛·沃森、加盟《黑寡妇》的实力女星佛罗伦斯·珀、在美剧《利器》中演技炸裂的新人伊莱扎·斯坎伦、有“奖项收割机”美称的老戏骨“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铁娘子》)等,豪华阵容堪称神仙打架,“有生之年”系列。影片目前已获4个奖项和31项提名,极为有望冲击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奥斯卡多个奖项。

6

由新晋奥斯卡奖提名女导演格蕾塔·葛韦格(《伯德小姐》)编导的冲奥口碑佳片《小妇人》已北美定档圣诞节12月25日温暖上映,一个历久弥新的经典爱情和成长故事即将上演。影片已确定引进内地,令人无比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