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叶问4》陈国坤霸气还原李小龙 致敬功夫巨星

作为片中李小龙的饰演者陈国坤此次也是受到了极高的关注,他在片中将高度还原李小龙在美国的经典时刻,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过硬的功夫底蕴将带领观众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李小龙。

日前,即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的《叶问4》主演甄子丹对美国电影《好莱坞往事》中贬低李小龙提出了“抗议”。据悉,在《叶问4》北京发布会现场,甄子丹提到昆汀·塔伦蒂诺最近的新片《好莱坞往事》中也出现了李小龙,随即表示:“这个导演我就不评价了,但片中歧视李小龙,就太不尊重了。我希望我们这部电影能树立李小龙正确的形象,再次给世界看。”

而作为片中李小龙的饰演者陈国坤此次也是受到了极高的关注,他在片中将高度还原李小龙在美国的经典时刻,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过硬的功夫底蕴将带领观众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李小龙。

陈国坤“霸气”还原李小龙经典时刻  致敬李小龙

《叶问4》作为《叶问》系列的终结篇,自启动宣传以来,就以其强大的演员阵容及男性荷尔蒙,迅速点燃观众期待。尤其是此前甄子丹在微博上发布的电影《叶问4》演员精彩剪辑中,陈国坤饰演的李小龙以双节棍战斗霸气开场,让人仿佛置身于李小龙时代,惊艳不已,再加上吴樾、高战、甄子丹等功夫明星纷纷登场,瞬间拉响了这场海外“华人维权”之战的号角,扛起了“民族大义”的大旗,为备受欺压的华人出气,也让中国精神名扬海外。

值得一提的是,李小龙的饰演者陈国坤凭着过硬的功夫底子和袁和平的动作指导,此次在片中高度还原了李小龙当年在世界空手道大会以寸拳打飞对手的精彩片段,不管是动作,角度,镜头,甚至连防护垫滚动的方向都达到了1:1精确还原,甚至在他回忆那场戏时也表示;“真正体会到了腰马合一,拍完整个人都嗨了”。

陈国坤在片中不仅全面展现了李小龙的截拳道、双截棍及寸拳等好身手,举手投足间还带动着李小龙身上的硬汉气概以及尊师重道、重情义的中华文化韵味,表演可圈可点,堪称“教科书级”为李小龙正名。

陈国坤搭档甄子丹演绎师徒情深   多地路演打造“功夫”盛宴

陈国坤自出道以来演绎了众多功夫片,因外形与李小龙相似,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这位传奇人物,尤其是在央视热播剧《李小龙传奇》中精彩的演绎,奠定了他“翻版李小龙”的功夫地位,受到广大观众喜爱。

此次他搭档甄子丹,在《叶问4》中以李小龙身份与叶问师徒重聚,二人不仅联手打出了一条“中华路”,师徒感情也在逐步升温。多元化的演技让陈国坤对于动作戏和感情戏都拿捏的游刃有余,相信不但能让观众在视觉上得到满足,也能在心理上感受到李小龙重情重义的烟火气息。

此外,电影《叶问4》已经在马来西亚、香港展开首映路演宣传,之后即将在佛山、北京举行首映礼宣传,甄子丹陈国坤将师徒同台,提前带领观众领略叶问与李小龙的传奇之旅,相信这会是一场“价值不菲”的功夫盛宴。

该片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