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章家瑞《白色婚礼》获好莱坞国际电影节大奖,何晟铭摘国际影帝

在12月13日洛杉矶举行的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金影奖上,第六代导演章家瑞执导,何晟铭、柳岩、李易祥、卢杉主演的电影《白色婚礼》一举拿下杰出外语片奖,主演何晟铭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华语电影传来捷报!在12月13日洛杉矶举行的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金影奖(GFA)上,第六代导演章家瑞执导,何晟铭、柳岩、李易祥、卢杉主演的电影《白色婚礼》一举拿下杰出外语片奖,主演何晟铭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这也是本届电影节唯一一部入选长片电影奖项的中国影片。

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金影奖(GFA)由美国好莱坞组委会主办,美国演员工会、美国导演工会、好莱坞八大影业公司共同协办,旨在搭建起与世界电影艺术思想、创作理念、资源互动的平台,自2014年至今已经举办了4届。今年9月份以来,共有来自五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428部电影报名参赛,角逐电影节最高荣誉“金影奖”。华语电影《白色婚礼》通过官方评选,成为了最后的赢家,证明了导演的高超实力和电影的过硬质量。

章家瑞是第六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2002年,由他执导的青春片《婼玛的十七岁》获得了法国卡普巡回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奖。此后他执导了多部脍炙人口的佳作,比如《花腰新娘》、《芳香之旅》、《红河》等。2006年,《芳香之旅》获得A类电影节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字塔奖、最佳男女主角三项大奖;2010年,凭借悬疑片《迷城》,他获得了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导演奖。如今享誉国内外的章导,以新作《白色婚礼》得到国际电影节的嘉奖,可以说是在从影履历上再次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何晟铭从歌手转型为演员,曾出演《美人心计》、《宫锁心玉》等多部收视口碑俱佳的电视剧,并获得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白色婚礼》是他转战大银幕的重要作品,在片中他饰演一个在农村出生、在城市打拼奋斗的青年二山,但是为了成功不择手段,并与两个女人有复杂的情感纠葛。何晟铭将角色的心理状态诠释得十分深刻到位,打动了电影节评审,从而获得他在电影表演领域的第一个国际奖项。

何晟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以往拍摄电视剧时都是自己来完成角色,但这次《白色婚礼》中的二山一角,需要表现出从一个人到一只“狼”的转变,跨度和难度都很大,因此他认为这是他与导演共同创作的角色。他非常喜欢导演给他的创作空间,希望有机会继续和章导合作,拍出更好的电影。他也非常喜欢洛杉矶的电影氛围,希望未来可以到这里与国际电影人合作。

电影《白色婚礼》由章家瑞编剧并执导,李海鹏监制并担任总制片人,何晟铭、柳岩、李易祥、卢杉主演,讲述了一对出生于农村的兄弟,在一次偶然事故后,各自在城市和乡村的不同环境中追求、摸索、迷失的故事。

据了解,《白色婚礼》有望2020年在影院上映,敬请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