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开心麻花电影《半个喜剧》上海路演 口碑升温全国点映范围扩大

12月16日,开心麻花电影《半个喜剧》坦诚相爱六城首映来到第五站城市——上海,影片主创在上海影城同上海师范大学,与观众、学子们展开了一场场真诚的映后互动。

12月16日,开心麻花电影《半个喜剧》坦诚相爱六城首映来到第五站城市——上海,继在成都、重庆、武汉和深圳成功举办契合当地主题的特别放映后,影片主创周申、刘露、任素汐、吴昱翰、刘迅以及汤敏携影片亮相上海,在上海影城同上海师范大学,与观众、学子们展开了一场场真诚的映后互动。有“主场作战优势”的主创周申和汤敏以上海话表达了对家乡观众的感谢,针对导演对喜剧的理解,电影的表现风格,以及演员表演方式等各种犀利问题,主创也在台上一一作答,引得全场掌声。作为开心麻花首部贺岁档电影,《半个喜剧》目前大V好评度100%,且已开启全国预售,并于12月20日全国公映。同时,影片将于12月17、18、19日在全国大范围内持续进行点映。而这部由驴得水原班人马打造的爱情喜剧,也持续积累着好评和热度:“这的确是一部喜剧,但是真的给我看哭了。”、“什么是好的喜剧,我认为就是说真话。”、“不好意思,一直搁那笑,影响旁边看电影的大哥了。”

4

《半个喜剧》沪上首映主创接受灵魂拷问

12月16日,电影《半个喜剧》坦诚相爱六城首映持续进行,今日造访上海,导演、编剧周申、刘露携演员任素汐、吴昱翰、刘迅、汤敏整装亮相,与上海观众畅谈电影新鲜观后感。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作为导演周申和主演汤敏的家乡,此次携新电影《半个喜剧》回归“主场”,两位主创更是用家乡话向观众致谢。

映后现场,拥有丰富观影经验的上海影迷们好问题频出,主创也是来者不拒,一一作答。针对观众对影片风格的探讨,周申导演给出了令全场鼓掌的答案:“我觉得电影没有那么狭隘,电影不能说必须怎么样。有的电影像MV,有的可以像纪录片,有的电影还能像诗,那么有的电影就可以像戏剧。戏剧并不比任何艺术形式更高级,或者更低级。”谈到本片的台词打磨,刘露导演表示:“我们的台词里特别害怕有不真实的,话剧腔的呈现。我们创作的方式是先搭起一个剧本框架,然后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全国海选演员,在打磨的过程中给到演员即兴流淌的内容。”据刘露导演透露,影片中莫默那句“我都30岁了,不是不知道这个世界什么样……我就是要撞一撞,撞不死还撞。”便是出自任素汐的即兴表达。

6

整体表演得到观众一致认可,面对观众的“角度刁钻”的提问,演员们也分别给出“灵魂回答”。被问到“怎么看待演什么都像自己的评价”时,任素汐直言不讳对这一评价的喜欢:“我很高兴听到这个观点,作为一个体验派演员,我从自己出发进入到角色里。如果我是一块牛肉,我很高兴被做成牛排、牛腩,但是不可以拿我去做鸡肉。”她补充道:“我演林黛玉肯定演不好,所以让能演林黛玉的演林黛玉,能演莫默的人演莫默。”本来想到《半个喜剧》剧组“玩一下”的吴昱翰,也谈到了自己被二位导演选中的经历:“刚去的时候周申导演说让我和任素汐试试戏,我心想平时也没啥机会能和她搭戏,然后就在试戏的小房间真实地表演了一段儿,跟任素汐演戏的状态和感觉,就是非常爽。后来到家周申导演问我说会不会弹吉他,我心里想戏里面会谈吉他的就那么一个啊。最后很幸运,被导演选中了。”面对现场诸多为自己应援的粉丝,汤敏感慨:“大家老问我说,从女团到演员,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别。其实对我来说,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职业,但都有一个相似的地方,就是我从零基础开始的体验。期间会遇到困难,会被质疑是不是起步太晚,但最后还是试到了戏,拿到了这个角色。谢谢两位导演的认可。”

1

口碑升温全国点映范围扩大

作为开心麻花首战贺岁档的电影,电影《半个喜剧》于本月14、15日完成全国20城点映,累计如潮好评。同时,影片将于12月17、18、19日在全国大范围内进行点映。随着影片六城首映和全国点映的不断进行,影片热度、口碑也持续升温。“被喜欢的人突然表白”“半个喜剧点映”等电影相关话题也频频登上热搜,触动网友兴趣。众多网友也在观影后即刻给出观后感:“这的确是一部喜剧,但是真的给我看哭了。”、“什么是好的喜剧,我认为就是说真话。”、“不好意思,一直搁那笑,影响旁边看电影的大哥了。”等真实反馈,印证着《半个喜剧》在贺岁档的喜剧担当。周申导演也动情地向观众致意:“我们这部电影可能没有流量明星,前期热度不比其他的大制作,所以我们的优势就是观众,就是你们的声音。”电影《半个喜剧》自然流洩出的幽默,也颇受业内美誉。影评人“黑光乍泄”评价:“《半个喜剧》作为开心麻花的电影,保持了很好的水准。点映场的笑声此起彼伏。没有什么庸俗笑点,而是通过制作误会、意外、局中局、耐人寻味的台词等戏剧手段让观众开怀大笑。整体水准依旧非常扎实!值得期待!”

3

同日,电影《半个喜剧》的主创们还走进了上海师范大学,与年轻的学子们一起分享关于影片创作的精彩点滴。谈及片名缘何取《半个喜剧》时,周申导演坦言:“从体裁上讲,它一半是喜剧,一半是正剧。从内容上看,一半是喜剧,另一半是我们所有人的生活,真实的生活。当然另一半,也是观众们的想法,这部分的内容也想交给同学们去填空。”面对莘莘学子,刘露导演动情说道:“我在大学当过老师,我教学生创作要有原则,做人要有原则。学生毕业了之后,经常会半夜给我打电话哭,告诉我外面的世界和我说的不一样。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就陪她哭。然后我们创立团队,拍《驴得水》,面对各种困难然后挺过来。我想对她说,你看,这样是很难,但是做得到。”

5

影片《半个喜剧》将于12月20日全国上映,现已开启全国预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