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高口碑电影《教授与疯子》将于12月24日全国上映

由梅尔·吉布森、西恩·潘领衔主演的高口碑电影《教授与疯子》将于12月24日全国上映。影片取材自真人真事,展现了人类历史上最早的英语大词典《牛津英语字典》编纂过程中的奇人奇事,

由梅尔·吉布森、西恩·潘领衔主演的高口碑电影《教授与疯子》将于12月24日全国上映。今日发布的预告中,进一步揭开了人物的神秘面纱。影片取材自真人真事,展现了人类历史上最早的英语大词典《牛津英语字典》编纂过程中的奇人奇事,梅尔·吉布森与西恩·潘分饰词典编纂工作的两位重要贡献者,天才与疯子都绽放出璀璨的生命,更谱就了一段旷世友谊。影片定档以来引发众多观众期待,“既是艺术的享受,又是知识的扩展”、“平安夜看我两大男神,安排上了”。

1

二十年磨一剑成就最佳组合   奇人“疯子”西恩·潘惊艳登场

新曝光的预告片聚焦奇人“疯子”的救赎。西恩·潘饰演的“疯子”迈纳曾在南北战争期间担任军队的外科医生,残酷战争让他深受创伤后应激障碍折磨,精神问题发作的他因杀人罪被关进精神病院,却以特别方式参与了“人类历史上最庞大的编纂传奇”《牛津英语字典》的编纂工作。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西恩·潘的演技早就获得观众与奖项的双重认可,对于诠释“疯癫”角色更有独到心得,预告片中的惊艳登场已能让观众窥探他丝丝入扣的演技,而其与梅尔·吉布森互飙演技的场面也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

3

梅尔·吉布森在吕克·贝松的推荐下阅读了原著小说,并爱不释手,早在1999年就购买下拍摄版权,然而《教授与疯子》却到今年才跟观众见面,二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与片中人物花费数十年编纂词典的事迹不谋而合。而时间也不负众望地成就了最佳组合,导演法尔哈德·撒夫尼亚就是梅尔·吉布森早年发掘并提携的,多年合作的基础让两人的默契度相当高。而梅尔·吉布森和西恩·潘这两位好莱坞顶级实力巨星的首次合作也成为一段影坛佳话,引发观众强势期待。

4

梅尔·吉布森再次“硬刚” 梦想和友谊两手都要硬

梅尔·吉布森塑造了非常多的银幕硬汉形象,前两年再度翻红的《疯狂的麦克斯》系列就是他最早开创的,而《敢死队3》集结全球硬汉联盟的时候也没有落下他。不过梅尔·吉布森的硬汉本色并不局限于动作戏,他所展现的人物“硬刚”精神更让观众动容,无论作为演员诠释的深入人心的苏格兰自由斗士,还是作为导演打造的感人至深的《血战钢锯岭》。

2

此次,梅尔·吉布森饰演“教授”詹姆斯·莫瑞博士同样是个敢于“硬刚”的人物。詹姆斯是一位自学成才的语言学家,懂希腊语和拉丁语,这让他非常了解词语的起源,在那个所有人都觉得编纂任务不可能完成的年代,他却凭借智慧和坚持实现了梦想。而詹姆斯与“疯子”迈纳的友谊更是一场对世俗偏见的“硬刚”,多方奔走促成迈纳被从精神病院释放,从“他是我们的答案和救赎”、“每个生命都该有第二次机会”等台词中,观众不难感受到这份坚定而暖心的力量,也越发期待能在大银幕欣赏这段奇人奇事。

电影《教授与疯子》将于12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梅尔·吉布森、西恩·潘领衔主演、 娜塔莉·多默尔、詹妮弗·艾莉、斯蒂芬·迪兰等联合出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