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紧急救援》曝高强度训练特辑,2020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今日,由林超贤执导、梁凤英监制的电影《紧急救援》发布高强度训练特辑,首度揭秘主创在拍摄前所做的大量体能训练、理论知识储备及专业技术培训。

这是在电影《紧急救援》拍摄现场的一条标语,也是激励每一位主创的口号。今日,由林超贤执导、梁凤英监制的电影《紧急救援》发布高强度训练特辑,首度揭秘主创在拍摄前所做的大量体能训练、理论知识储备及专业技术培训。从特辑中可以看到演员们接受了真实救捞员“级别”的超强训练,直升机悬吊、深浅水闭气、深浅水障碍排除……一系列训练都体现出演员们的刻苦和克己,为了演绎好救捞员角色就必须做足充分准备,才能不负期待展现出他们的超燃战斗力。

1

同时,影片发布一组“神兵天降“版海报,饰演应急反应特勤队队长高谦的彭于晏从直升机上速降,向海中遇险之人伸出希望之手;饰演绞车手赵呈的王彦霖飞奔在即将沉没的失事飞机上,寻找一线生机拯救更多人;而饰演机长方宇凌的辛芷蕾则沉着冷静驾驶着直升机,为救生员提供最强保障。电影《紧急救援》取材自真实救援事件,是华语电影首次涉猎海上救援题材,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2

实打实全方位系统化训练 演员直言太难了但坚信“我可以”

为真实呈现救捞人的精神风貌,主创们接受了全方位系统化的超强体能训练。既有水面水底救援的基础训练,也有深水救援技潜等高难度训练。在深水救援技潜训练中水池深度达六米,演员们在4.5米甚至5.6米的深度,训练无重力状态的动作,这对生理和心理都是一个巨大挑战。特辑中可以看到彭于晏身着黑色训练服攀爬绳索、潜水、从高空坠入水中……这些动作难度极大,他也坦言拍摄这些需要勇气。

3

训练中不光有超强的体能训练,也有很多关于救援知识的培训,让演员们可以更好地了解救援设备的原理、了解救生员的安全性。如在救援中小孩、妇女是优先被救援的,但是很多时候在水中他们因为恐惧会紧紧抓住救捞员,这时救捞员就需要通过拍打先让他们冷静才能更好实施救援。这些不仅仅是对体能的需求,也是对人心理的洞察和理解。王彦霖表示:很多东西都是很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能更好的真实呈现救捞状态。

在影片中大家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便是“水”,水陆救援技术顾问徐添发介绍到:“毕竟他们是演员,不是真正的救援队,在第一堂课的时候可能还达不到标准。因为他们多数人对水还是很陌生。”但他们有着不服输的精神,正如辛芷蕾在水中速降训练中多次被水呛到累到“瘫”,在简单休息后士气满满地说“等我吃饱了,我进去打败它们,我可以”。

4

硬碰硬胸有成竹蓄势待发 林超贤:演员们都是在挑战自己

正因为有了高强度的训练作为基础和保障,在真实拍摄时演员们才能游刃有余。对于演员们的表现林超贤导演称赞有佳:“我的每一部电影都不仅仅是演戏这么简单,都需要演员们具有刻苦、克己的心态。这群演员来都是抱着一种挑战自己的态度,来看看是不是真的这么难,我很感动他们愿意来和我一起做这个事。”

5

对于同自己合作过四次的彭于晏,林超贤导演用“意气相投”形容二人关系:“他做事的态度和我很相近,他是喜欢自我挑战的人,喜欢尝试不同的类型。”对于二度合作的王彦霖,林超贤导演则表示非常欣赏他:“他有一种冲劲,基本上你和他说什么,他都不会说不行,非常拼。”在谈到辛芷蕾时,林超贤导演评价到:“她是那种很实在的类型,不单一,她没有动作方面的经验,对于她来说这些都是全新体验,但她完成的很出色。”

辛苦的训练、充足的准备不仅仅是为了拍摄的顺利,更是对救捞员的尊重和对生命的敬意。林超贤对此解读到:“海上救援是你一接到命令,等于马上就有一条生命在等你拯救,甚至是不止一条生命,在你面前是生或者死。救捞员们都是做足了充分的训练,时刻准备着,守护生命。”

6

电影《紧急救援》由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领衔主演,蓝盈莹、王雨甜、徐洋、陈家乐、李岷城联合主演,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

关键词: 特辑 救援 强度 训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