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奥斯卡双男主同框飙戏 《教授与疯子》旷世友谊暖人心

《教授与疯子》取材自真人真事,讲述人类历史上最早的英语大字典《牛津英语字典》编纂过程中的奇人奇事。电影《教授与疯子》将于12月24日全国上映,一起围观两大男神炸裂飙戏吧。

梦想与救赎!旷世友谊暖人心

《教授与疯子》取材自真人真事,讲述人类历史上最早的英语大字典《牛津英语字典》编纂过程中的奇人奇事。梅尔·吉布森饰演“教授”詹姆斯·莫瑞博士,西恩·潘饰演“疯子”迈纳,两人的身份地位有着云泥之别,却因词典编纂工作意外结识并谱就了暖心友谊。

1

两人的相遇颇有惺惺相惜、互为参照的意味。影片克制而细腻地还原了一个饱受内心折磨与精神恍惚的“疯子”的人性,同时也生动刻画了一个怀揣着激情和梦想的天才“教授”的疯狂,让两者在精神层面碰撞辉映了彼此的生命,书写出编纂奇迹之外的另一段旷世传奇。

天才与疯子!高阶智慧引内心震荡

“教授”莫瑞熟悉20几门语言,包括好几种几乎失传的小语种,被外界视为“天才”。他凭借奇特想法和无限专注,挑战被认为不可能完成的编纂奇迹,何尝不是一种疯癫狂人的行为。而“疯子”迈纳的内心在经历战争、杀戮之后深受折磨,在精神病院中为编纂工作贡献上万条词目,正是他因爱而生的自我救赎,也是人类内心常态的放大。

2

梅尔·吉布森表示,“天才和疯子之间只是咫尺之隔”,电影正是通过细腻刻画两位奇人的内在智慧和内心震荡,呈现出生命总有璀璨之光的核心主题。相信国内观众届时会在大银幕上被这道在逆境中绽放的光辉所打动。

双男主飙戏!奥斯卡得主神仙同框

梅尔·吉布森、西恩·潘均在好莱坞成名已久,且都有奥斯卡小金人加身,然而此次联袂出演《教授与疯子》却是他们首次同台飙戏。该片在海外上映后好评如潮,在美国电影评论网站烂番茄的爆米花指数高达78%,很多观众被两位男神的精彩表现所折服,纷纷表示“超乎想象的精彩互动”、“一场毫不张扬的表演示范,特别准特别稳”。而影片国内定档以来,也有不少观众惊呼“简直神仙同框,我太可以了”。

3

片中,吉布森的表演润物细无声,呈现出知识分子的理性与城府,西恩·潘表演则大开大合,传达出长期遭受精神创伤的病人式的脆弱与癫狂。两人通过不同的表演方式巧妙呼应了角色身份的差异,戏里戏外均碰撞出火花四溅的效果,势必会为观众带来一场不容错过的演技盛宴。

电影《教授与疯子》将于12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一起前排围观两大男神炸裂飙戏吧。

关键词: 人心 友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