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聚焦残障儿童,于月仙导演处女作《阳光下的少年》定档1月11日

这是一部真实还原少数民族民俗风貌的儿童教育题材电影,影片视角独特,多维度展现了草原母亲的力量、少年成长的力量、关爱残障人士的力量、以及弘扬中华民族的力量。

今日,由于月仙、张学松联合执导,张学松、汪德生编剧,张灏耀、于月仙、荣茉含、王添、黑子等主演的影片《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发布“草原母亲”版海报,并宣布定档2020年1月11日全国上映。该片是于月仙首次跨界执导电影,是一部真实还原少数民族民俗风貌的儿童教育题材电影,影片视角独特,多维度展现了草原母亲的力量、少年成长的力量、关爱残障人士的力量、以及弘扬中华民族的力量。

主题定档海报别具深意 草原母亲用爱陪伴色盲少年突出重围

此次发布的海报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影片定档于1月11日温暖上映外,便是海报右侧的Slogan——“人生艰难 唯有爱能突出重围”,共情指数爆表。海报主视觉画面是由于月仙饰演的妈妈塔娜与一匹马相互依偎的形象,十分夺目。仔细观察,这位“草原母亲”皮肤黝黑,脊背微弯,服饰朴素,不难看出生活对她并不友善,与Slogan的“人生艰难”相互呼应。但她坚毅的神情透露出一种能够承受一切艰难苦困的样子,再加上海报下方妈妈蹲下与儿子亲切交流的场景,似乎应了“唯有爱能突出重围”。

据了解,影片《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讲述了在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上,色盲少年阿云嘎不慎弄坏了妹妹阿娜尔的近视眼镜,因为家境贫困,阿云嘎不敢告诉母亲塔娜弄坏眼镜的事。阿云嘎苦恼无钱给妹妹买新的眼镜,于是伙同小伙伴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挣钱”行动……母亲塔娜得知此事后,用一件件小事教育阿云嘎。阿云嘎认识到错误后,无奈之下,又做出了新的决定……的故事。由此可见,此次发布的主题定档海报十分精准地传递了故事信息,引人期待。

计划筹措系列电影 呼唤关爱少年儿童成长

提及演员于月仙,很多人第一印象便是《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这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2班,就职于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曾出演过多部影视剧,更是塑造了多个经典角色,曾获得“华鼎奖十佳电视明星”奖项。她首次跨界执导电影,便与丈夫张学松导演一同将视角聚焦在残障儿童身上,选择一部真实展现草原淳朴民风和大美的儿童教育题材电影,这与她个人经历不无关系。在考进“中戏”之前,她是一位老师,对孩子和孩子们的成长有一定情结。而曾执导《男人四十要出嫁》等影视剧作品的张学松导演之所以会与于月仙视角一致,其实与二人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有关。在一次次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两人深受触动,感受到了孩子的内心世界以及他们的成长是更需要被大家关注的,于是二人便自筹资金,自创剧本,讲述一个“草原妈妈”陪伴自己的孩子克服重重苦难,帮助他们塑造正确人生观、价值观,陪他们在阳光下一同成长的故事。希望通过影片呼唤更多的人来关注孩子的内心世界,帮助孩子们在阳光下快乐的成长。因此,该片是于月仙和张学松为孩子们创作的第一部影视作品,但绝不是唯一一部。据悉,二人早已筹备创作“阳光下的少年”系列影片,希望通过一部接一部的关于儿童的真人电影创作来引起社会对儿童内心世界的正视与关注,更好的帮助儿童塑造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电影《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由于月仙、张学松执导,由赤峰市极速炫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瑞麟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德非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将于2020年1月11日,全国暖心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