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非官方盘点:2019年度十大国产电影

年度十佳电影,一年不如一年,凑合着看吧,好歹都是自己家孩子,还能送人不成,榜单就给您奉上了。

又到年底了,又到了总结的时候了,又到了开榜单的时候了。

年度十佳电影,一年不如一年,凑合着看吧,好歹都是自己家孩子,还能送人不成,榜单就给您奉上了。

《四个春天》,用单反相机拍出的年度第一爆款,受到了业内人士的极大肯定,并取得了1000万的票房。

导演利用每年春节回家过年的机会,用最朴素的镜头描绘了最真实的父母,引起了观众的最大的共情。

影片除了表达天伦之情以外,还着重渲染了父母“诗意的栖居”,逍遥于世的精神的状态,以及田园牧歌般的生活。

《流浪地球》,中国电影工业的最高水准,获得了全社会高级认同的国民电影,不仅取得47亿的票房,更是得到了《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的一致赞誉,而且还在海外大规模上映,做到真正的文化输出。

《地久天长》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为我们捧出了年度女演员—咏梅,而且电影的余热至今还未过去,正在海外如火如荼地热映着。

平民的史诗,时代的画卷,电影将镜头再次对准了最平凡的中国人,写他们的日常生活,讲他们的岁月变迁,历经苦难而不倒的中国人民永远值得被铭记、被赞颂。

《哪咤之魔童降世》,国漫的再一次胜利,横扫暑期档,狂揽50亿票房,一举冲到影史第二的位置,我命由我不由天,国漫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影片剧情扎实有料,节奏不紧不慢,天马行空,肆意张扬,技术手段更是十年磨一剑,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样作品不引爆暑期,才是怪事。

《过春天》,新人的导演的处女作,一出手就是好手笔,拍出了最高级的年度情欲戏,而且为观众展现了另一种残酷青春。

影片的主人公,就是前几年新闻里报道过的“跨境儿童”,父母是一深圳人,另一个是香港人,时时刻刻穿插在两个大都市之间已是常事,不平常的是她竟然帮人走私。

《我和我的祖国》,国庆70周年的献礼片,果然不辱使命,其中几个章节看的人热泪盈眶,让观众不由感叹伟大祖国走到今天真是不容易。

张译饰演的年轻科学家,为了祖国的原子弹事业,用自己的生命堵住了实验室的核污染,最终当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消息传来,人潮人海中有的就是爱人的相遇。

《过昭关》,乡村文艺公路电影,剧情充实,逸趣横生,技法纯熟,浑然天成,用最自然的表演,讲最动人的故事。

影片通过一位河南老人带着孙子上路看望老友的故事,表现出了对生命的终极思考,以及世间所有的美好,和最高级的人文关怀。

《少年的你》,沉重悲伤的另类青春故事,小小年纪就要担负起拯救世界的责任,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圆满的人生,有的人就需要找个共生体,才能有朝一日行走在阳光之下。

周冬雨,易烊千玺,小小的身躯里能量无穷,她们不平凡的演技注定未来的职业生涯更加的不平凡。

《南方车站的聚会》,今年唯一入选三大国际电影节的华语影片,上映之后第一时间就去看了,果然不出所望,代表了国产文艺片的最高水准。

影片是一场视听盛宴,将日常生活美学化,广场舞、霓虹灯、筒子楼、烧烤摊,一切都在光影的映照下熠熠生辉,以及暴力美学淋漓尽致的展现,都让这部电影魅力无限。

《平原上的上的夏洛克》,发生在河北平原上的一起肇事逃逸事件,让两个河北农民挺身而出,走上了探案之旅。

在旅途上就发生许多荒诞搞笑的桥段,事情解决之后,主人公又回到自己的家园,继续自己平平淡淡的生活。

《误杀》,翻拍自印度电影的国产电影,也没有做到本土化改编,故事的发生地给移植到了泰国,这还算国产电影吗?

我之所以觉得它也能入选国产十佳的榜单,是因为我觉得其类型化的叙事,以及演员几近变态的表演,在这一年的国产电影里也属罕见。

这一年的国产电影,青年电影人光芒四射,佳作频出,现实主义题材也是最好的创作源泉,好与不好,一年都要过了,也就只能这样了。

关键词: 盘点 国产 年度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