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与爱奇艺联合举办第三届优秀创意剧本推介会:92份剧本参评 六部作品斩获创投基金

12月27日,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的“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优秀创意剧本推介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剑红教授,爱奇艺创始人、CEO 龚宇,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以及电影业界人士、此次创投参评作者、北京电影学院学生等多方嘉宾共同参与。

12月27日,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的“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优秀创意剧本推介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剑红教授,爱奇艺创始人、CEO 龚宇,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以及电影业界人士、此次创投参评作者、北京电影学院学生等多方嘉宾共同参与。历经近一年作品征集,2019年共收获92份有效剧本,其中院线电影剧本61份,网络电影剧本31份,最终《父父子子》《人民公园英雄乐队》《危亡时刻》《象牙迷踪》《下坠》《医者来时路》六部作品获得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创投基金。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俞剑红教授表示,北京电影学院和爱奇艺战略合作的内容是非常广泛的,包括优秀毕业生的作业在爱奇艺进行展映,通过爱奇艺平台让更多社会公众看到优秀毕业生的作品。同时考虑到电影学院和爱奇艺的合作是方方面面的,包括院线电影、网剧、网络电影,爱奇艺在学校举办了很多系列讲座,我们可以欣喜的看到我们的校友跟爱奇艺有很多合作,特别是网剧方面,我们的校友比如像《河神》的导演田里,包括吕行的《无证之罪》,刘畅的《最好的我们》,沙漠的《你好,旧时光》,这些都是跟爱奇艺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北京电影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但是我们有非常丰富的完备的实践教育体系。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优秀创意剧本推介会能够真正给院校师生以及毕业生校友提供一个很好的创作平台,真正把学生创作的剧本变成精品力作。

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的战略合作开始于2017年,包含影视人才培育、IP开发和项目基金合作等多方面深入合作。2018年优秀创意剧本推介会上,爱奇艺与北京电影学院成立了创投基金,每年由业界专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和爱奇艺电影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专家评委团,经过作品征集、评选、创投、孵化、出品、播出等全产业链因素的综合考量,通过评比、宣讲、推介的方式进行比赛。2019年,推介会邀请到北京电影学院副研究员、著名编剧林黎胜,北京电影学院副教授、著名编剧吴琼,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爱奇艺电影中心项目合作部总监张依诗等专家担任推介会评委。经过初审、复审,最终结合剧本专业质量以及创作者现场阐述表现,主评委团现场打分产生获奖作品。获得院线电影剧本第一名的作品是《父父子子》,剧本讲述了一对父子在旅途中重新探寻自我和相互关系的故事,犯罪悬疑题材的《象牙迷踪》则夺得网络电影剧本冠军,该剧本讲述了在象牙交易被禁大背景下,身处其中人物的贪嗔痴念,以及找寻救赎的过程。

往届推介会上获得创投基金的项目已经陆续与观众见面。如2018年获得创投基金的作品《御天无常传》历经11个月的创作开发后,已于今年12月8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该片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曹翔导演、编剧的首部长篇作品。在11个月的创作周期中,北京电影学院爱奇艺创投基金从剧本内容、合作方筛选、影片拍摄、创意辅导、上线推广等多方面进行了创作辅助,该片吸引了较多年轻人关注,上线第二天即登上爱奇艺电影飙升榜第一名,热播榜第三名。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影视行业是刚性市场,永远需要年轻创作人员,“我们非常渴望和学校合作,为学校培养人才贡献一份力气。青年创作者的作品可以在爱奇艺播放,我们给予资金、资源和宣传上的支持,让年轻人的作品面向更多用户、面向更多观众,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