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涂松岩《以家人之名》杀青 还原当下社会家庭生活

《以家人之名》还原当下社会家庭生活的原貌,讲述丰富多元的人生故事。对于成长、陪伴、选择、未来等概念给了更细腻更包容的理解和诠释,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和正向的价值引导。

近日,由知名演员涂松岩主演的《以家人之名》在厦门杀青。与以往家庭题材不同,《以家人之名》故事发生在一个非典型性的典型家庭里。它虽然不是以血缘关系为纽带维系的一般家庭,但却跟千万普通的一般家庭一样彼此相爱彼此包容。一家五口人却拥有三个姓氏——两个爸爸,三个性格迥异的孩子在因缘际会下生活在了一起。演员涂松岩扮演的李海潮是位面馆老板,也是暖心老爸,里里外外张罗全家人的日常起居,做得一手好菜。

因为角色关系,涂松岩有大量厨房备菜、做饭的戏份。在一场戏中,他一边和对手演员对戏,一边麻利地切菜,结果不小心竟然“受伤”了,指甲盖被一刀切破……十指连心,虽然疼痛难耐,但剧组杀青在即,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涂松岩只得去附近小诊所进行简单包扎。

戏里是“暖心老爸”,戏外涂松岩也是位相当有责任感和爱心的父亲。为了陪伴儿子成长,涂松岩曾经放弃很多戏约。他认为“孩子在童年时期一定要给予陪伴和引导,关注孩子的日常生活和细节。不一定让他过早地学太多的东西,而是一定要在快乐中度过”。生活中,涂松岩也很喜爱下厨,油焖大虾、红烧肉、咖喱鸡都是他的拿手好菜!

据悉,《以家人之名》真实还原当下社会家庭生活的原貌,力图讲述更丰富多元的人生故事。对于成长、陪伴、选择、未来等概念给了更细腻更包容的理解和诠释,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和正向的价值引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