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阳光下的少年》获资深戏骨倾情加盟 实力主创保驾护航

于月仙热爱草原,热爱家乡赤峰,作为赤峰的旅游形象大使,她不止一次的公开赞美家乡。她想通过电影镜头,向中国、向世界展示广袤的乌兰布统大草原、巴彦查干大草原的美丽风光。

日前,由于月仙、张学松联合执导,张学松、汪德生编剧,张灏耀、于月仙、荣茉含、王添、黑子等主演的影片《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定档2020年1月11日,全国温暖上映。该片是于月仙首次跨界执导电影,是一部真实还原少数民族民俗风貌的儿童成长励志电影。

资深主创保驾护航展现最真实震撼的草原美景

于月仙首次执导电影,便同丈夫——导演张学松商议,将取景地定为她的家乡内蒙古赤峰。于月仙热爱草原,热爱家乡赤峰,作为赤峰的旅游形象大使,她不止一次的公开赞美家乡。她想通过电影镜头,向中国、向世界展示广袤的乌兰布统大草原、巴彦查干大草原、世界5A级风景区的美丽风光,展示草原人的情怀和追求。

为了能够展现草原的风光,于月仙邀请了拍摄《百鸟朝凤》获奖的摄影师——王士平加盟。王士平也是赤峰人,在了解到于月仙的创作初衷后,他非常赞同,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影片回馈家乡。拍摄时,他采用的纯自然光拍摄方法,力求展现大草原最纯粹的美景。影片此前发布的主题曲MV令不少网友感到震撼,纷纷表示大草原美景醉人,令人神往。主题曲MV中,一开始入耳的便是草原上牛叫虫鸣声,真实的声音配合画面,令人仿佛置身内蒙古大草原上。而录制如此真实声音的录音师,便是中国获国际奖最年轻的录音师——李江峰。为了更真实的展现来自大草原的声音,他特地带领一个小组去草原录制声音。风声、水声、鸟叫虫鸣、牛嘶马鸣……用国际5.1声道,让观众在电影院里聆听到大草原上美妙的声音。提到电影配乐,就要说到电影的作曲——吕学东,他也是内蒙人,曾经在美国留学,但是他从没有忘记家乡,没有忘记草原母亲的声音。为电影配乐的时候,灵感来了他索性不回家,在录音棚的地上就睡了好几天。看完成片后,他对于月仙和张学松导演夫妇说:“作为内蒙家乡人,被这部电影也深深的触动了,没有想到你们用了这么多真情实感去拍摄这个影片。”

于月仙戏外颠覆形象 耐心温柔充满智慧

于月仙曾凭借系列剧《乡村爱情》中饰演“谢大脚”一角家喻户晓,众所周知“谢大脚”是个直爽泼辣的角色。但很多人不知道,曾经从事了五年教育工作的她,在生活中,其实更像是一个耐心温柔的老师。

电影《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拍摄期间,小演员的年龄从五岁到十岁不等,十几个孩子都是通过海选进入剧组。现在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孩子,对孩子都是百倍宠爱,在拍摄初期,有的孩子还要依赖家长喂饭,随着拍摄的进行,他们学会了独立自主的成长,逐渐学会给家长们打饭,还自己主动收拾碗筷。拍摄期间,于月仙教导孩子们建立保护大自然的意识,教会他们爱护草原、爱护大自然、爱护自己美好的家园。见到垃圾随手捡,投到指定的垃圾桶,孩子们做的也很好。早在多年之前,她就对演员黑子提及过家乡的美好,黑子一直很向往去大草原。此次拍摄,终于圆了黑子的草原梦,没想到,壮美的大草原竟把一个五尺汉子美哭了。资深戏骨倾情加盟,实力主创保驾护航,动人故事加上草原美景,让人对电影期待倍增。

电影《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由于月仙、张学松执导,由赤峰市极速炫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瑞麟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德非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将于2020年1月11日,全国暖心上映!

关键词: 主创 实力 少年 阳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