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蕃薯浇米》厦门首映气氛火热 乡味乡音获观众点赞

2019年12月31日,《蕃薯浇米》编剧导演叶谦,主演肖懿航、叶清风携内地首部闽南语电影《蕃薯浇米》空降厦门,完成了影片面对普通观众的首次展映。

2

(从左至右)编剧、导演叶谦,主演肖懿航、叶清风

影片中熟悉的乡音、乡情持续调动着观众们的情绪,不少观众称赞影片“有温度、有思想,拍出了闽南人的情怀,是一部诚意之作”。主创们的到场也将观影活动气氛推至高潮,现场分享影片点滴之余,更为观众们送上极具乡味的热蕃薯。而未能到场的主演归亚蕾、杨贵媚也精心录制了跨年视频送给影迷,提醒他们欢度元旦的同时,不要忘记1月10日去影院支持新片。

3

现场大合影

厦门首映现场气氛火热 闽南人文获好评不断

《蕃薯浇米》首映礼当天正逢跨年夜,这使得活动变得更为意义非凡。观影现场座无虚席,观影过程中归亚蕾、杨贵媚两位资深“少女”精湛纯熟的演技,将观众带入她们的情感世界。寻常家庭的生活故事,让影迷们进入到朴素熟悉的生活氛围。放映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电影也获得观众们的一致认可。

4

《蕃薯浇米》编剧、导演叶谦

映后见面活动上,编剧、导演叶谦,主演肖懿航、叶清风的到场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肖懿航难掩兴奋,即兴唱起了影片主题曲《尚好的光阴》。观众们也纷纷送上了对影片的赞美:“电影中每个镜头都带着地方宗教民俗色彩,粗茶淡饭的生活细节想到了外婆。”也有观众表示,影片中的场景与小时候的记忆一样:“片中乡土、亲族、老人、神祇,构成了我对家乡的印象。跟‘蕃薯浇米’相似的蕃薯粥,是我乡愁的一种。电影展示了闽南当地独有的神秘,在我看来很亲切。”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幕后制作班底柯龙俊、林艺娜、黄荣泰也作为此次活动的受邀嘉宾观看了这部影片。为了感谢家乡观众对影片的热情,导演现场送出一张自己签名的电影原声带黑胶唱片作为福利。

5

《蕃薯浇米》小儿媳饰演者 肖懿航

平凡故事引当代人反思闺蜜情深温暖触动人心

活动现场导演叶谦分享他的创作历程之余,也道出了电影中想要表达的内核。影片虽然以闽南乡村两位老人的生活日常为主线,但却从经济、社会、文化多角度反映出当地的民生民情。生命的衰老与死亡、留守老人只身生活产生的孤独感,甚至现代化工业进程中新旧观念的对撞,这些都是值得现代人反思的。

7

《蕃薯浇米》大儿媳饰演者 叶清风

影片中归亚蕾、杨贵媚两位资深“少女”的闺蜜情谊让人印象深刻。她们因被时代抛弃变得孤独,但依然可以在忧虑中寻求慰藉,在一起赶海、嬉闹、问卜、夜话等日常小事中寻求快乐。两个人相互抱团取暖,互相包容的举动感染了现场不少观众,更给影片增加了别样欢快的气氛。导演表示:“影片中的老人有着不输年轻人的浪漫与惆怅。希望借由电影,我们每个人都能更优雅、坦然地面对衰老,同时也能引起观众的共鸣。”有观众感触颇深:“这对老姐妹的感情特别动人,一个孤独无望,一个遭受家暴,但在一起的几番互动,就看到青春少艾的光芒重新绽放。”

8

《蕃薯浇米》厦门首映礼 导演分享影片幕后

《蕃薯浇米》由北京中导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视合创(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其麦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映可大方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宣传,东阳首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联合发行,将于2020年1月10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