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31亿电影票房男明星王洛勇 最低调的实力派

王洛勇有五年半的时间,红遍百老汇,一直在美国纽约百老汇演出舞台剧《西贡小姐》,演出了2478场,票房收入大概是3.7亿美元。至今演出记录无人打破,为华人增光。

“一百五十四年了,我们不能再多等一秒了,这一秒对你们来说是结束,可对我们是开始……”,当影院里传来这段经典台词,观众们被深深感动了。这段经典台来自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回归》里的一句台词...演绎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正是有着一张“国脸”的演员王洛勇。这位有着31亿中国票房的低调实力大咖。

l 他是最低调的实力派

截至12月26日,国庆档开始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突破31亿。升至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总榜第八位。王洛勇在31亿票房中的影片里到底干了什么?在看过今年这部电影的观众中,都不会忘掉王洛勇在《回归》篇章里的经典形象——著名外交官安文彬先生。他精彩演出那位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负责当时中英谈判交接仪式事宜。

王洛勇把安文彬素以稳重、机智、果敢而负盛名的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不愧是老戏骨。

电影为了还原当年中国国旗在7月1日0时0分0是否能秒准时升起,这段历史事件王洛勇非常认真地做了准备工作,在阅读大量史料后,开始准备此角色。 其中率领交接仪式筹备小组与英方代表进行了16轮谈判的一场戏深入人心。每一次谈判,都只为2秒钟。升国旗奏国歌时,军乐团指挥的指挥棒抬起来1秒,落下去1秒,那么英国国旗必须在6月30日11时59分58秒准时降下来,这就是这个安文彬先生要争取的2秒钟。

最终,在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准时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港的上空冉冉升起,全中国都沸腾了,镜头前,王洛勇的眼睛里感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深深打动观众,观众们都自发截取这段片段,在短视频平台大量转发。

记得当时,这单元电影预告发布的时候, 微博好几个热搜词冲上热搜榜,一直沸点霸屏。 各路微博大V纷纷转载王洛勇的这段具有沉稳底气的电影片段。 原来他才是这里台词最多,分量最重的男主角。里面无论是中文台词,还是英文台词,在他说起来都是游刃有余,高度贴合人物的特性,真实而深刻的还原了香港回归交接仪式上的"跌宕起伏"。

这位有着31亿电影票房的男明星,却低调得几乎不怎么去“蹭”这波热度,鲜少看见他在电影宣传期间,参与各式各样的发布会。 在他的眼里,演员把戏演好、演到位, 同时又作为上戏的教职人员,把学生教好这是他的本职工作,这是很平常的事情。

l 他是了不起的好演员

很多中国的观众熟悉王洛勇,大都是因为他是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的身份,曾获得美国福克斯演员奖最佳男演员奖。他有五年半的时间,红遍百老汇,一直在美国纽约百老汇演出舞台剧《西贡小姐》,演出了2478场,票房收入大概是3.7亿美元。至今演出记录无人打破,为华人增光。

上一年,他饰演的诸葛亮形象好评如潮,演技炸裂。英文《出师表》更是爆红,无数观众被他那口音乐剧出身的口音折服。掀起一股学习英语的中国文化自信热潮。

王洛勇曾经出演了许许多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冰山上的来客》杨排长、《林海雪原》杨子荣、《焦裕禄》里的焦书记、《东北抗日联军》的杨靖宇、《虎啸龙吟》里的诸葛亮…… 这些优秀的中国古今英雄人物。 王洛勇确实很“红”,圈子里的人都称他为红色人物专业户,有着国家情怀,一身正气的好演员。

l 他是为人师表的教育家

王洛勇现任上海戏剧学院 音乐剧中心主任。他不仅是中外表演艺术家,而且还是音乐剧教育家。

他是胡歌、韩雪、袁弘等实力派中青年演员们的老师。用一生的时间去专研演戏,打磨演技!。从王洛勇老师身上,能看到真正的演员的样子!王洛勇在采访中还说到,如果将演员进行比喻,在他眼中,演员就像是一个手表、一部照相机,少了一个部件就无法使之正常运转......而且同时又不是简单的机器,演员的流量和关注度都可能成为青年的榜样。

桃李遍天下的王老师,提起自己的学生们都是满满的骄傲,分享教育理念的时候,他认为带有阴谋性的激将、羞辱不会带给学生任何好处......

王洛勇微博说到:再坚定,也会有犹豫的瞬间!再自信,也会有不自信的时候!再成功,也会有受挫的一天!再努力,也会有迷茫的感觉……所以要好学不倦,谦虚向前。粉丝们都留言,表达喜爱之情“好喜欢王洛勇这样成年男人的帅气”“这样棒棒的节奏真的是让人喜欢的不得了”“很喜欢王洛勇带来的魅力呀”“王洛勇是实力派的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