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婚姻故事》51个奖项领跑英语片 成奥斯卡最大热门

刚刚宣布引进内地的《婚姻故事》以51个奖项位列英语片第一,得到了来自各地的媒体、影迷和电影界人士的一致认可,成为2020年奥斯卡最大热门。

颁奖季已经过半,日前国外权威影评网站烂番茄对颁奖季的各种奖项进行了汇总统计,观察那些将角逐奥斯卡的影片目前为止在各大风向标上的表现。刚刚宣布引进内地的《婚姻故事》以51个奖项位列英语片第一,得到了来自各地的媒体、影迷和电影界人士的一致认可,成为2020年奥斯卡最大热门。

从目前形势看来,《婚姻故事》在最佳影片奖项上冲击力十足,男主亚当·德莱弗和女配劳拉·邓恩则获得大量表演奖,成为颁奖季最为炙热的种子选手。

剧作动人情感真挚 实力冲击最佳影片

《婚姻故事》由美国奈飞公司出品,诺亚·鲍姆巴赫执导,他曾凭借《鱿鱼和鲸》获得第78届奥斯卡提名,“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和“司机”亚当·德赖弗和劳拉·邓恩等人主演,以一起离婚事件探讨婚姻和爱情,对亲密关系的细腻而真实的刻画备受好评。影迷纷纷评价:“这是每哥有感情经历的人都会有所感触的故事。有能让你会心一笑的诙谐幽默,也有能让你泪流满面的真情实感。”

影片自北美口碑解禁以来在烂番茄新鲜度曾长期保持在100%,成为颁奖季杀出的一匹黑马。先后在哥谭独立电影奖等重要奥斯卡风向标摘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各项大奖,截至目前已经在颁奖季收获6个最佳影片。除此之外,鲍姆巴赫的扎实剧作也得到认可,一共斩获9个最佳原创剧本奖项,层出不穷的金句也让影迷啧啧称道。

演技集体爆发 表演类奖项收割机

除了影片质量得到各大影评人协会的奖项加磅,演员精湛的表演也收获影迷和媒体的积极反馈。几位主要演员凭借在影片中张力十足的演技横扫表演类奖项。男主角亚当·德赖弗一共斩获15个最佳男演员奖,成为奥斯卡影帝最热候选人;片中惊艳出演律师的劳拉·邓恩9个摘下最佳女配角奖;斯嘉丽·约翰逊则是凭借收放自如的表演捧回6个最佳女演员奖。三位优秀演员的集体发力,也让影片成为颁奖季表演类奖项的“收割机”。

如今颁奖季的争夺已经逐步进行到了火热的阶段,《婚姻故事》已经不出所望地开启收割奖项之旅。而国内的观众这次也有机会在大银幕上观赏这部影片,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