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格蕾塔·葛韦格赞昆汀“拍电影像拯救世界”

《小妇人》的导演格蕾塔·葛韦格在致颁奖词时谈到了昆汀对自己的深远影响:小时候渴望地盯着录像店里的《低俗小说》;长大后响应昆汀的偏好,用胶片的方式拍摄《小妇人》。

近日,在第31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颁奖礼上,《小妇人》的导演格蕾塔·葛韦格为昆汀·塔伦蒂诺颁发了年度最佳导演奖,她在致颁奖词时谈到了昆汀对自己的深远影响:小时候渴望地盯着录像店里的《低俗小说》;长大后响应昆汀的偏好,用胶片的方式拍摄《小妇人》。

1

格蕾塔·葛韦格称:“昆汀·塔伦蒂诺拍电影就像电影可以拯救世界一样。电影可以杀死希特勒,解放奴隶,给莎朗·塔特多一个夏天……他使拍电影像电影本身一样重要,就像它们既是高雅艺术,也是民粹艺术。他们用夸张的说法向最广大的人群讲出最深刻的真理,并充满信心地相信每个人会因为这些经历而变得更好。”

昆汀听完后感动落泪,在上台领奖时感谢了格蕾塔·葛韦格可以这样直言不讳地谈论他,“我常开玩笑说,当人们要谈论我时,我会说,‘就像我死了一样地去谈论我。’他们从来不会这么做,而你做到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