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色往事》受邀走进广西中医药大学 南宁师范大学

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组委会受到热情邀请来到美丽的五象城—广西南宁市,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进行了自活动启动以来规模最大的公益放映。

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活动自2019年11月10日在江西瑞金启动以来,在江西省境内10余县市公益放映百余场,20000多人次参加了观影,人群覆盖机关干部、红军后代、建国前老党员、新时期模范先进人物、英模劳模、模范教师、公安民警、预备役、青少年学生、养老院老人、红色景区附近村民等,反响热烈,受到了各级领导和观影者、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2020年新年伊始,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组委会受到热情邀请来到美丽的五象城—广西南宁市,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进行了自活动启动以来规模最大的公益放映,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1月6日,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各部门以及各附属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学术报告厅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色往事》,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电影《红色故事》总制片人王湧强、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总指挥赵志杰出席了观影活动。活动由何并文副书记主持。

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在致辞中首先说,非常感谢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组委会接受邀请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公益放映。他表示,当下是一个崭新的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但是无论我们事业的今天和未来取得多么辉煌的成就与胜利,都不应该也不可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所作出的历史性伟大贡献。我们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好,但是大家是不是觉得我们一些人甚至包括我们自己还缺少点什么呢?对,仍然是信仰。我们的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文化自信,反复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就是要解决这个信仰问题。

人的一生之所以有意义,就在于他有稳定的、不动摇的信仰。我想,在今天我们的信仰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为同时代人的幸福和美满努力工作,我们自己也才能获得幸福与完美。

正是因为有着深入灵魂的革命信仰,先烈们全身心投身到革命斗争之中,把一生都献给了光荣的红色革命事业。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未来的医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塑牢自己的信仰,激活自己内在的红色基因,在立德树人中、救死扶伤中、扶贫解困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指出,电影《红色往事》充分展现了在革命战争时期,爱国青年和学生在危险的环境中坚持革命斗争的英勇气概,是红色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的又一精品力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对丰富广大师生和医务工作者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总指挥赵志杰表示,公益放映活动是结合新时代的特点赋予的新内涵,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电影放映形式推出的,这在全国电影宣传发行放映史上尚属首部首次,影片的公益放映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讲好党的故事和红色革命故事”的突破性实践。以此来引导广大党员和学生、企业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东方红 太阳升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他为人民谋幸福

… …

在庄严嘹亮的《东方红》歌声后,电影《红色往事》开始放映。

通过近90分钟的观影,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影片以残酷的革命斗争现实为题材,展示了革命先辈们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充分感受到那个激情燃烧的红色年代,无数先辈为了革命理想和家国情怀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牺牲。对于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来说,信仰就是为同时代的人的幸福和完美而努力工作,自己才能收获幸福和完美。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奋斗。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了在广西中医药大学的放映。

1月7日下午,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受邀在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公益放映,在院行政综合楼12楼第二报告厅举行。学院董事长梁仲荣、院长李珏、副院长李剑喜、姚辉洲、陈积光、申书飞、庞俊、教学总督导卢敏秋,电影《红色往事》总制片人王湧强、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总指挥赵志杰以及电影公益放映组委会成员,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观影活动。

活动由师园学院副院长庞俊主持

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院长李珏发表致辞。她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影片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组委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李珏表示,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活动今天来到师园学院,对我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影片所描述的无数先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必将坚定我院师生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引领广大师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影片所展示的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理想信念无比坚定、为建国伟业奉献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必将激励我院师生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影片对为国捐躯的青年教师的演绎更是带给了师生们触及灵魂深处的思想洗礼,激励大家不忘初心,顶天立地勇担当,牢记使命,胸怀大志敢作为。李珏院长强调,《红色往事》观影活动对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院转型发展具有凝心聚力的作用。

她希望师生们能从本次观影中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从先辈们身上吸取奋发进取的中国力量,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托举师园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了在南宁师范大学师园学院的放映。

从江西瑞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到南昌军旗升起的地方,从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到于都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从信丰“长征第一仗”所在地到广西南宁,每个地方都让我们组委会思绪万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将不惧风雨,不负韶华,牢记初心和使命,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