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舞女大盗》原型起诉片方诽谤 索赔4千万美元

当地时间1月7日,萨曼莎·巴巴什起诉《舞女大盗》制片公司STX、格洛丽亚·桑切斯制片公司和洛佩兹名下的的Nuyorican Productions。

詹妮弗·洛佩兹在北美2019年9月上映的《舞女大盗》中出色饰演了王牌脱衣舞女郎“雷蒙娜”,这个角色已经为她赢得了今年的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和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等,同时也很有可能获得今年的奥斯卡表演奖项提名。但现实生活中的雷蒙娜原型萨曼莎·巴巴什却对大银幕上的“雷蒙娜”形象非常不满,她起诉影片《舞女大盗》诋毁她的形象。

1

《舞女大盗》海报

当地时间1月7日,萨曼莎·巴巴什起诉《舞女大盗》制片公司STX、格洛丽亚·桑切斯制片公司和洛佩兹名下的的Nuyorican Productions。《舞女大盗》改编自杰西卡·普雷斯勒2015年在《纽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题为《得分的好色之徒》的文章,这篇文章基于采访巴巴什在“绅士”俱乐部工作的经历。

巴巴什被警察逮捕

巴巴什被警察逮捕

《舞女大盗》讲述了脱衣舞女郎雷蒙娜和她的同事们如何在高档餐厅和酒吧等地迷倒华尔街的各种精英,给他们酒里下药,然后在俱乐部里从他们的信用卡上尽量高消费,以换取一份高额回扣钱。2017年,雷蒙娜承认犯有共谋、人身攻击和重大盗窃罪,并被判处五年缓刑。而在现实生活中,巴巴什团伙4人于2014年6月被捕,被控伪造文件、共谋、重大盗窃罪等。巴巴什认罪,并被判处五年的缓刑。

在《舞女大盗》上映之际,正经营一家水疗中心的巴巴什曾声称,洛佩兹和电影制片人从未从她这里买过故事版权,她和律师打算看过电影之后做下一步打算,不排除会起诉影片方。

巴巴什正式起诉《舞女大盗》,她表示,电影制作者未经她的允许,利用她的形象,诋毁她。她认为,《舞女大盗》包含了足够多的真实准确的细节来证明雷蒙娜是巴巴什,但在虚构电影部分时,这种描述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她特别反对那些“把她的角色描绘成在她和孩子住的家里使用和制造非法物质”的场景。巴巴什说,这种描述“本身就是诽谤”,因为它涉及犯罪,而且会冒犯任何普通人,因此会损害她个人的声誉,以及她作为水疗中心老板的生意。

洛佩兹在《舞女大盗》中饰演王牌脱衣舞女郎“雷蒙娜”

洛佩兹在《舞女大盗》中饰演王牌脱衣舞女郎“雷蒙娜”

拍摄成本约为2000万美元的《舞女大盗》,全球票房已达1.5亿美元,并被《时代周刊》评为2019年十佳电影之一。对于票房口碑双赢的这部影片,巴巴什要求至少4000万美元的损失,并要求法院颁布禁令,禁止这部电影的发行,并要求被告将所有的素材及备份副本交给她。

当地时间1月8日,STX的一名发言人发送了一份声明,回应这起诉讼:“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相关投诉,但我们将继续捍卫我们根据公开记录讲述真实故事的权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