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李安年度最爱奥巴马诚意力荐 金球奖佳作《别告诉她》今日温暖上映

电影《别告诉她》海外口碑好评如潮,导演李安在《综艺》特别企划的“Directors on Directors”活动中,更把它列为自己2019最喜欢的电影。

电影《别告诉她》今日正式公映,并发布了一款“趁早”特辑,当你越长越大,不要忘记了去道一声“我爱你”。此前影片在海外广受好评,不仅斩获金球大奖,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著名导演李安评为自己2019年最喜欢的影片之一,还将成为冲刺奥斯卡的种子选手。电影《别告诉她》根据导演王子逸真实经历改编,从一个颇有社会意义的话题切入,拍出了意味绵长又真实细腻的中国亲情故事,在年关春运的热潮下,这部讲述回家经历的影片必将唤起不少游子的情感共鸣,成为同档期的热门观影选择。

1

“结尾可爱” 《别告诉她》成李安年度最佳

电影《别告诉她》海外口碑好评如潮,导演李安在《综艺》特别企划的“Directors on Directors”活动中,更把它列为自己2019最喜欢的电影。谈及影片,他还是表示“当我看电影时有点像审视自己的过去,结尾与祖母的告别证明了导演对自己素材的控制,这是一个非常衷心和个人化的可爱结尾”。

《别告诉她》不但是今年备受瞩目的口碑之作,更是北美影坛的一大惊喜。此前不仅获得圣丹斯电影节“观众最喜爱影片奖项”、被美国电影学会AFI评为年度十佳电影,也拿下了多个影评人协会奖的重要提名,还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评为自己2019年最喜欢的影片之一。因此有不少业内影评人指出,电影极有可能在即将揭晓的奥斯卡提名上有所斩获。

2

奥斯卡热门 奥卡菲娜成金球奖首个亚裔影后

近日,女主奥卡菲娜凭借在电影《别告诉她》中真实的表演斩获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大奖。奥卡菲娜也是金球奖历史上首个获得喜剧/音乐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的亚裔演员。此前她也收获了哥谭独立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在诸多奖项的肯定加持下,她也被视为今年奥斯卡影后提名的热门人选。

片中饰演“奶奶”的赵淑珍也在国外大火,不仅获得了第24届圣迭戈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奖、第13届北德克萨斯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奖,并入围了第25届美国评论家选择奖、第35届美国独立精神奖等重要奖项的提名。第一次在国际亮相就收获如此亮眼的成绩单,导演王子逸评价她的表演是,“我想选一个具有天生魅力的人,但我一看到她就认定她就是那个人,当她一旦掌握了要点,她就不想离开角色了”。

3

意味绵长 中国亲情故事唤起共同情感记忆

电影《别告诉她》根据导演王子逸的真实故事改编,由一场善意的谎言开始,为了瞒住奶奶的病情,一整个家庭联手说谎,并以给堂弟办婚礼的理由使家人重新聚到一起。这份隐瞒背后深藏的全是与爱有关的密码,以婚礼为名的告别,牵动的不仅是大家庭的心,更触动了碧莉内心深处对于奶奶浓厚的爱意。

导演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拍出了中国家庭的亲情故事,无论是日常相处的细节、还是写实的东北老城区,意味绵长又真实细腻。在岁末年关“全民春运”的大环境下,这个讲述回家经历的故事应时应景地戳中了每个人的软肋,电影中赵淑珍饰演的奶奶让观众不由得联想起自己的奶奶,因为其中每一个与奶奶相处的细枝末节里都真实到可信,从而唤起了许多人对于家庭共同记忆的感召。

4

聚焦社会话题 赵薇梁静力荐“我们需要这样的电影”

电影《别告诉她》从一个颇有社会意义的话题切入:奶奶得了癌症,要不要告诉她?影片中“告诉”的一方认为奶奶拥有知情权,“不告诉”的一方坚称这是为了分担奶奶的思想压力。其实告诉或不告诉,本没有对错,情感本身没有正确答案,正如导演王子逸所说,“这部电影是关于如何与所爱的人说再见,我们都会最终失去我们所爱的人,对我而言,在生活中找到希望并在电影中传达希望非常重要。”

此前的点映场,不少观众带着自己的爷爷奶奶去观影,影片中的祖孙情令不少普通观众泪目,“真诚、感人、有力量”成了最受热议的关键词。赵薇、梁静、姚晨、热依扎都曾力挺,“我们需要这样的电影,走进生活,接着地气”。头部专业影评人对影片也是好评如潮,“好的电影是情感的共鸣,好的故事是文化的反思”、“这份深入人心的触动,源于影片情感表达的‘真’”、“在暗流涌动的剧情里充满生机,家庭是因为爱联系到一起,很暖,俨然是这个档期的一股清流”。影片的底色是爱、是温情,寒冷冬日,适合带上父母一起感受片中的温暖和真情。

5

情感共鸣 爱TA要趁早告诉TA

好的电影不仅能抚慰观众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还可以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让人们打开心扉,分享秘密。正如今日发布的“趁早”特辑中,年轻观众看完电影突然感念很想很想抱抱奶奶,分享很多与长辈有关的爱的细节:长大后才发现,小时候千篇一律吃的东西,实际是他们尽全力拿出最好的东西给你。”;“小时候爷爷也是蹬三轮车带着我到处去玩,爷爷走的时候我很难过。”;“那年暑假我回来的时候,他特意到车站去送我,还拎了两大袋毛豆让我上火车,我当时不知道这一面是我跟爷爷见的最后一面。”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影片在让人感动的同时也让人深思,当你越长越大,不要忘记了去道一声“我爱你”。

6

“情感真挚细腻”、“仿佛在讲我自己的故事”也是普通观众看完电影的一致感受。无论是电影中关于“告不告诉TA?”的核心矛盾,还是家族聚餐这些日常元素,都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共鸣。而在国外,观众也同样集体为这部讲述中国本土故事的电影鼓掌。今日(1月10日),电影《别告诉她》在全国影院上映,年度推荐,值得一看。

电影《别告诉她》由导演王子逸执导,奥卡菲娜、赵淑珍、马泰、林晓杰主演,光延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海滩”电影制作公司(美国)、青梅竹马影视公司(美国)、领域深处影视公司(美国)、跷跷板(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影片于今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