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弘扬关公精神 少儿国漫《武圣关公》首映礼盛大开幕

日前,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于1月10日在关公故里山西运城举办了全球首映礼。影片已于1月1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首映礼现场,山西省委台办宋英民,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等领导出席并致辞,现场对“荣耀出品人”、“童画关公”全国少儿绘画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影片编剧、山西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所长卫龙、制片人刘继蕊则分享了这部少儿国漫匠心诚意打磨的制作过程。还特邀当地的“骊之声”少儿合唱团献上了《武圣关公》同名主题曲表演,展现了关公故里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最后由山西省、运城市领导及影片主创团队共同为动画电影《武圣关公》上映揭幕。

制作考究 打造“正统血液”的关公动画

本次首映礼上,运城市当地的“骊之声”少儿合唱团现场演绎了影片的同名主题歌谣,在音乐大师林海的作曲、朗朗上口的唱词和优美的童声中献出了一曲关公的赞歌,在关公故里这片土地下展现了当地少年和关公精神的交汇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由此开启了整个首映仪式。

首映礼现场,少儿国漫《武圣关公》的编剧、山西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所长卫龙和制片人刘继蕊向到场的各位媒体、嘉宾分享了影片制作过程的一些创作历程。卫龙编剧讲到,他与总导演蔡志忠曾多次于运城、杭州多地,针对剧本、人物形象、历史细节方面细节进行了商讨和反复修改。还提到本片不同于别的商业作品,它的创作初衷就是要打造一部献给孩子们的有教育意义的影片,让中华历史中那些宝贵的文化和星光熠熠的先贤精神从少年一代开始传承。制片人刘继蕊则表示自己作为本片的制片人,能够集结到蔡志忠导演的大师手笔和解州关帝庙共同打造这部关于中国传统英雄关公的电影,感到非常荣幸,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武圣关公》一定会成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动漫经典,也将会是有史以来血液最正统的关公动画。

多方支持 弘扬关公精神

首映礼现场,山西省委台办宋英民,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出席并致辞,表达了此次少儿国漫《武圣关公》的出品及公映对于运城市当地的重要文化意义、“继承和弘扬关公精神”连同“推广关公文化”在当今时代的珍贵价值以及将中华传统文化推广传承给下一代的深厚使命。同时出席首映礼的还有山西省委统战部原巡视员荆青莲、山西省委台办研究宣传处处长张军、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黄勋会、运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张春吉、运城市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李新潮、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任红玉、运城市教育局副局长杨立德、运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波、运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原坚、河南洛阳关林管理处处长周海涛等。

首映礼上,还进行了对“荣耀出品人计划”的参与者以及“童画关公”全国少儿绘画大赛获奖者的正式表彰。“荣耀出品人”是面向全社会招募的有志于传播关公精神与传统文化的社会各界机构和人士,共同参与到了影片的推广和发行过程中。“童画关公”全国少儿绘画大赛则是面向全国少年儿童开展的“我心目中的关公”主题绘画大赛,收到了全国及各美术培训机构的500多幅绘画作品。这两项活动的初衷就是想借由此次影片上映的机会,极力打造“关公文化推广”的标志性事件,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人来关注关公文化以及接受关公精神的感召。

据悉,《武圣关公》由运城市解州关帝庙景区管理服务中心及杭州朱古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于1月1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该片有望成为带动全家观影热潮的历史题材传统IP国漫电影。

关键词: 少儿 武圣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