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阳光下的少年》题材稀缺角度新颖温暖人心

由于月仙、张学松联合执导,张学松、汪德生编剧,张灏耀、于月仙、荣茉含、王添、黑子等主演的影片《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今日正式上映。

该片是于月仙首次跨界执导电影,是一部真实还原少数民族民俗风貌的儿童成长励志电影。影片题材新颖、角度独特,各地影迷、专业媒体看罢该片后,纷纷倾力推荐观众走入影院,感受大草原的人文、孝道,感受草原人民的亲情、友情、爱情。

据了解,影片《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讲述了在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上,色盲少年阿云嘎不慎弄坏了妹妹阿娜尔的近视眼镜,因为家境贫困,阿云嘎不敢告诉母亲塔娜弄坏眼镜的事。阿云嘎苦恼无钱给妹妹买新的眼镜,于是伙同小伙伴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挣钱”行动……母亲塔娜得知此事后,用一件件小事教育阿云嘎。阿云嘎认识到错误后,无奈之下,又做出了新的决定的故事。

有网友看后提及,自己的弟弟就是色盲,因此非常想知道色盲少年的内心世界。感谢导演选择这样一个题材,让她可以更加理解弟弟。电影中对如画的草原风光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恨不得立即飞去赤峰,亲眼看看这草原美景。然后而故事的主人公色盲少年阿云嘎却眼中却只有黑白,其经历和境遇令人揪心不已。一些资深影迷留言说到,这样的题材在国内外都少见,这样一部聚焦残障少年,并且讲述他们内心的电影,值得鼓励。

在看过影片后,有网友表示,“国家就应该多支持拍这种三观正的电影,多点孩子主演的电影给孩子们看,耳濡目染,从小正能量。”有孩子的网友看后则表示,这种温暖又有力量的真人儿童励志电影,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看,有笑有泪又有教育意义,真希望市场能多一些这样的影片。当然,留言中少不了《乡村爱情》的“真爱粉”,不少人高呼“大脚婶,形象很颠覆!””认不出哪个是于月仙!“直言要包场组织粉丝进影院观看于月线的导演处女作。

一些自媒体评论道,此番是于月仙首次转型执导电影,她并没有选择执导快节奏的商业流量电影,而是同丈夫潜心钻研,历时五年打造一部多维度展现了草原母亲的力量、少年成长的力量、关爱残障人士的力量、以及弘扬中华民族的力量的影片。这种不对市场妥协的精神,这种公益的精神,值得赞扬。

除了网友支持,于月仙的“神仙”朋友圈也纷纷送上祝福,既有斯琴高娃、陈小艺这样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还有超人气小花杨紫,以及胡军、倪大红、陈建斌、凌潇肃等这样的实力派演员。“东北天团”小沈阳、宋小宝、大鹏、丫蛋等也纷纷为于月仙摇旗呐喊,就连许多人的“童年回忆”鞠萍姐姐和董浩叔叔也大力赞扬电影,著名歌手乌兰托娅、汪正正表示,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这部充满力量、充满正能量的草原真人儿童电影。

据悉,影片《阳光下的少年之我的无色世界》,是由赤峰市极速炫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瑞麟嘉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德非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将于2020年1月11日,全国暖心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