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守望人》今日上映 守望国土就是守望幸福

影片全方位、多视角的讲述了西藏边区一家普通牧民两代人守护家乡的感人故事,用真挚坚守与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质朴的民族情愫,谱写了一曲小人物大作为的爱国情怀。

守望国土就是守望幸福!电影《守望人》今日上映。该片由姬鹏执导,在帝、兰卡初、扎西邓珠、仁青娜姆、措卡卓儿等主演。影片全方位、多视角的讲述了西藏边区一家普通牧民两代人守护家乡的感人故事,用真挚坚守与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质朴的民族情愫,谱写了一曲小人物大作为的爱国情怀。

为了还原场景,影片实地拍摄,在雪域高原上克服了重重困难,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藏族青年男女的优美形象和风釆。在电影《守望人》首映礼上,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高度评价《守望人》,认为它反映了当代真实而充满正能量的藏族生活,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影片。

人在有故乡,人走无家园,守望国土就是守望幸福,影片展现了大时代下的小人物,小情感处的大情怀。电影中男女主角绣国旗、升国旗,悬崖上画国旗,雪山顶竖国旗,以及在森林中钉藏文“中国”木牌、草地上摆藏文“中国”石头字宣誓主权,做国境线守望者,做边疆护旗手,几十年如一日而无怨无悔,那种坚持、那种难以割舍的画面使人感动不已。

今天,电影《守望人》上映,让我们共同走进影院,为守望人点赞喝彩!

关键词: 国土 就是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