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白俄罗斯举办中国电影周和北京图片展

为期6天的中国电影周1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中央电影院开幕。同一天,“白俄罗斯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图片展在明斯克举行。

中国电影周由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以庆祝中白两国建交28周年和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当晚开幕式后放映了影片《孔子》,随后几天还将连续放映《港囧》《煎饼侠》和《功夫瑜伽》等5部中国影片。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在电影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白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支持下,近年来两国关系快速稳定发展,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相信中国电影周的举办有助于增进人们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托济克说,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影响巨大,人们对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兴趣不断提高。白俄罗斯非常希望与中国加强各领域合作,挖掘两国间巨大合作潜力,两国人民需要加强相互了解。中国电影周对于传播中国文化具有积极意义,相信电影周有助于人们加深对现代中国的了解。

“白俄罗斯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图片展由明斯克市执行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展览分为“历史文物”“现代景点”“文化中心”和“幸福生活”四部分,展出5位白俄罗斯摄影师100多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2月2日。

崔启明在图片展开幕式上致辞说,图片展反映了北京现代城市风貌和居民生活工作情况,相信展览有助于增进中白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共建“一带一路”。 (新华社魏忠杰 李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