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一部有温度的玄幻电影 《山海战纪之狂兽逆袭》优酷视频热映中

影片自上线以来低开高走,不仅口碑持续发酵,分数升高,热度更是突破7500,连续9天位居优酷热播榜TOP1。被网友评价为是“一部有温度的怪兽电影。”

由张帼萍、袁陈锋、吴怀尧、吴志成、袁峰担任出品人,徐晨编剧,吴桐编剧并执导,钱璇、孟鲁川、叶斯琦、李拓一等主演的网络玄幻电影《山海战纪之狂兽逆袭》正在优酷热映,影片自上线以来低开高走,不仅口碑持续发酵,分数升高,热度更是突破7500,连续9天位居优酷热播榜TOP1。被网友评价为是“一部有温度的怪兽电影。”

电影《山海战纪之狂兽逆袭》讲述了一位意外获得异兽雷夔强大异能的少年陈霄,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考验与选择后,终于学会了接受内心的自己,从而一步步成长为独立于世间的雷霆天尊的故事。

虽说是一部通过《山海经》所延伸出的玄幻电影,但在感受影片视效与高燃打斗场面之余,电影中所暗藏的爱情线也成为了观众所关注的焦点。电影里陈霄身上一直珍藏着师姐袁黎送给她的香囊,却在苏月儿面临危险时不顾师姐阻拦,宁可牺牲自己也要拯救苏月儿。不少观众看到这里时,纷纷表示:“陈霄难道是渣男吗?”“如果不爱师姐,为什么把香囊珍藏这么多年?”“一直说讨厌苏月儿的陈霄,最后竟愿意以命相救?”

面对网友的这些疑惑,导演吴桐给出解答:“我觉得男孩在爱情里永远不变的两种理想型女孩,一种像苏月儿,天真活泼可爱而且永远充满正能量,像玩伴、妹妹一样,在一起轻松愉快,会激发男孩子的保护欲和责任感,让男孩子成长。另一种则像袁黎,成熟理性且强势,像是姐姐一般,会带给男孩子一种避风港式的安全感和依赖。所以我觉得陈霄其实就是每个年轻男孩在感情上的缩影,没有什么渣不渣,只是单纯因为懵懂,所以在摸索、学习认识自己的感情罢了。”所以与其说让陈霄去选择自己的感情,不如说借着陈霄,让观众去寻找自己内心关于爱情的答案。

还有许多网友在看到电影中苏月儿与陈霄的感情时,也会充满疑问,两个人之间到底是不是爱情?有观众在看后留言表示:“看到苏月儿就仿佛看到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时的自己,喜欢和他斗争、打闹,只知道与他在一起就是开心的,却不知道原来那就是喜欢。”“或许苏月儿的离开,才能真正让陈霄学会成长吧,也让陈霄能够真正的正视自己的内心,接受自己的情感。”

还有许多观众在看过电影后,表示内心总会不自觉的想起过往的自己,似乎在电影中也看到自己的影子。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感,主创团队曾讲述道:“这个故事某种程度上讲的是“青春”和“成长”。陈霄其实像是每个年轻男孩曾经的缩影,袁黎像是最了解你的姐姐,而苏月儿则像是上学时候班上那个我们又爱又恨的欢喜冤家,不空白泽,则像是精神导师,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默默给予最有智慧的建议,帮助你成长。”在我们成长中的每个阶段,都会有这样一个人出现,而也正是因为融入了这样的情感,才让观众在观影后会产生强烈的认同感。

除了对于影片感情上的肯定外,这部影片也让许多观众从中学会了如何与自己达成和解,从内心中接受自我、认可自我,从而最终能够使自我走向强大。许多观众留言道:“这部影片似乎不同于以往以视效为主的怪兽电影,主人公陈霄从躲避、排斥,直到最后接受自己,从他的身上也能看到过往自己的影子。”“故事里陈霄和体内的雷夔的斗争,其实是一种自我认同的矛盾,或许一直到他接受了自己是异者的事实,打破了内心囚禁雷夔的牢笼,他才迎来内外在的最终成长。”

还有观众留言说:“陈霄虽身为不被人族待见的异者,最终却为了和平和异者恐怖组织”烈山一族”为敌,这一部分也是想传递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 面对这些评论,导演吴桐曾说:“借助电影,我们希望为观众传递的其实是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认识、接受、并且做最好的自己,而不是一昧的想成为别人。”

这部由牛奔担任总制片人,蔡宇担任制片人,余数、张敏、李雅静,朱黎英、黄秋实、朱腾、掌爷、王思佩、王国红、邱国斌、孙芳、张学文 、蔡佳佳联合出品的电影《山海战纪之狂兽逆袭》目前正在优酷热映中。影片由上海大星影业有限公司、浙江桐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秦汉新城鹿卡影视有限公司、苏州杉明晨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鸿锦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景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江西神都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原像风景影业有限公司、天津五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桐乡市缔城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天津五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宣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