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徐峥:希望通过电影让母子关系流动起来

《囧妈》在欢乐幽默的基调中,加入普世的家庭关怀。徐峥相隔四年后带来的“囧”系列新作,是徐峥在“药神”后深思中国式家庭关系的体悟,也是一次拥抱心灵的过程。

近日,徐峥带着《囧妈》主演黄梅莹、郭京飞来到苏州与观众探讨对影片的理解。《囧妈》在欢乐幽默的基调中,加入普世的家庭关怀。徐峥相隔四年后带来的“囧”系列新作,是徐峥在“药神”后深思中国式家庭关系的体悟,也是一次拥抱心灵的过程。

《囧妈》中,一个中年男人(徐峥饰演的徐伊万)和母亲六天六夜的火车相处,并在俄罗斯展开一段非比寻常的寻梦旅程。除了精彩纷呈的奇遇经历,更让人觉得珍贵的是,中国式的家庭关系,原来也值得用如此浪漫的视角来呈现。

1

《囧妈》是一部经典喜剧,幽默而温暖,同时也是不同以往的“囧”系列电影,除了浪漫的俄罗斯冒险,导演以细腻的现实主义笔触,描绘了一次前往心灵的旅途。影片中囧妈卢小花勇敢前往俄罗斯,追寻歌唱梦想的行动力也令现场观影后的妈妈颇受感动“不管年龄在哪,梦想不能停”。徐峥现场表示:“我觉得不仅仅是给我妈妈的,我觉得是给所有的人,是给天下所有的母亲。希望看完电影之后,更多母子之间的关系可以是一种更好的、流动的关系。”(记者 聂青)

关键词: 母子 流动 电影 徐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