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丽人生》票房破5000万 昔日经典感动不变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二战经典《美丽人生》4K修复版已于1月3日全国公映。时隔20余年,影迷们对《美丽人生》的热爱不减。

此番中国献映,影片引发了“最感动的父爱瞬间”、“最美的谎言”、“美丽人生结局”等热议话题,许多网友都留言评价《美丽人生》是 “一生必看经典”。近日,《美丽人生》累计票房突破5000万,更是证明了中国观众对影片的关注和喜爱。

时隔22年经典再现温情与感动跨越时间和国界

影片《美丽人生》的故事发生在距离中国七千多公里的意大利小城阿雷佐,以二战时期法西斯对欧洲犹太人的残忍迫害为时代背景,讲述了一个天性乐观的犹太父亲如何在残酷的集中营守护5岁儿子天真与童心的故事。一部以战争为背景、以父爱为主题的电影,却以温情的喜剧方式呈现;全片没有一滴眼泪,但让许多观众为之泪流满面。凭借绝佳的剧本和真挚的情感,《美丽人生》在上映当年横扫包括戛纳评审团大奖、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在内的70项国际大奖、51项提名。

此次《美丽人生》以4K修复版本的面貌首次在大银幕与中国观众见面,两周内累计观影人次达150余万,并以9.5的神级评分上升至豆瓣高分榜单第5位。 “没有刻意的煽情,却有渗入内心的感动”,“整部电影的基调是哀而不伤,这恰恰符合电影的主题美丽人生”,“三刷进去电影院,从抓进集中营开始眼泪就掉个不停”,“少年不知愁滋味,看是喜剧;而今为人父,再却止不住眼泪”……无论是为人父母还是年轻观众,无论是第一次看还是第N次重温,《美丽人生》透过银幕所传递的温情与感动,时至今日依旧让人触动万千。

意大利“卓别林”本色出演 最浪漫爱情与最伟大父爱

本片的导演、编剧,同时也是片中男主角圭多的饰演者——罗贝托·贝尼尼,是意大利著名的喜剧演员。天性乐观的贝尼尼,与影片中夸张甚至有些跳脱的男主角圭多相得益彰。当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外语片的罗伯托·贝尼尼,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与喜悦,直接跳上观众席椅背,更是一个三连蹦跳着登上了领奖台。“任快乐转瞬即逝而欣然拥吻者,将永泽恒世之晨曦”,发表颁奖感言时的贝尼尼肆意发挥着意大利人天性中的诗意与浪漫。贝尼尼的这段获奖视频,堪称奥斯卡史上“最欢乐的获奖时刻”。

正是这样独特和真实的贝尼尼,创造出了《美丽人生》这样一部伟大的电影。就像约书亚在影片开端中的旁白所述,“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却不易述说。像一个童话,既有痛苦悲伤,却也充满奇迹和幸福”。电影的前半段以“早安公主”的美好爱情展开,甜蜜而浪漫;后半段则讲述身处集中营的圭多为孩子约书亚编造“1000分游戏”的伟大父爱故事,温情且动人。结局圭多的死亡,让许多观众认为《美丽人生》是一部悲剧。但贝尼尼选择“美丽人生”作为影片的片名,正是想要改变这样的想法。“无论如何,人生是美丽的”——圭多用坚强的父爱和极致的乐观,守护了约书亚的“美丽人生”,也是导演贝尼尼通过《美丽人生》这部影片向观众传达的真正主题。

电影《美丽人生》4K修复版已于2020年1月3日全国公映,22年后重逢经典,愿你也拥有“美丽人生”!

关键词: 美丽人生 票房 经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