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急先锋》从伦敦打到迪拜,连航母都用上了

成龙表示,这次在动作设计上再一次升级,影片从伦敦开始,先后横跨非洲、中东等五个国家十个城市,最后在迪拜结束战斗。

今年春节档,成龙再次回归功夫动作片,请来了唐季礼导演合作拍摄《急先锋》,昨天剧组在北京举行了“欢乐迎春急先锋”特别发布会,主演艾伦、杨洋、母其弥雅等全部出席。成龙表示,这次在动作设计上再一次升级,影片从伦敦开始,先后横跨非洲、中东等五个国家十个城市,最后在迪拜结束战斗。影片将为观众送上他从影以来动用武器最多的枪战戏,“甚至连航空母舰都用上了”。

这是唐季礼导演和成龙的第九次合作。2018年,他们拍摄的《功夫瑜伽》取得了春节档票房冠军的好成绩,让人对此次合作的《急先锋》有了更多的期待。该片讲述了急先锋国际安保团队总指挥唐焕庭(成龙饰)带领雷震宇(杨洋饰)、张凯旋(艾伦饰)、弥雅(母其弥雅饰)、神雕等组成的急先锋行动小组,辗转全球各地展开惊险营救,并卷入一场惊天密谋的故事 。可以看出,《急先锋》的故事结构是以往成龙电影中最擅长的故事类型,里面有精彩的动作戏、枪战戏、飙车戏,以及成龙无处不在的喜剧效果。

昨天的发布会以片中的五个城市单位,每个城市都设计了一个主题,比如伦敦是“舌尖上的战斗”,讲述了几位成员在与家人吃团圆饭的时候接到任务,需要即刻动身,没有武器只好就地取材,连辣椒和榴莲都用上了,非常有喜剧效果;非洲主题则是“遇水则发”。在预告片中,成龙驾驶摩托艇在拍摄过程中不慎掉入水中,好久没有浮出水面,连唐季礼导演都吓得要哭出来;片中最后出现的城市是迪拜,主题是应景春节的“恭喜发财”。除了有7辆价值60亿元的黄金车出现在电影中,还有刺激的航母大战,不过到了影片最后,整个迪拜都被中国春节的氛围所包围,尤其是全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下面的商场里都是中国元宵节的氛围,“因为这个故事从伦敦唐人街的春节开始,结束在迪拜,正好是中国的元宵节”。欢乐的氛围让人想起《功夫瑜伽》结尾处成龙带领剧组跳起的一段很喜庆的印度舞蹈。

唐季礼导演现场派发红包

说起动作戏,成龙笑称,自己以往在片中亲自跳楼,“电梯不坐,楼梯不走”,但现在想想,算了,走楼梯,把机会留给年轻人。片中杨洋和艾伦都需要亲自上阵拍摄动作戏。有一次,杨洋发现自己换弹夹的速度很慢,动作总是卡在那里,旁边的成龙教他换了一个动作,很快就见效。说起这事,成龙很得意,“我值钱就值钱在这个地方”。

发布会现场,来自腾讯新闻《回家礼物》的张宏恩作为嘉宾出席,这是一个一边在串串香店打工,一边坚持打拳的追梦小哥。他希望能够成为一名职业搏击冠军,改变自己的命运。成龙现场给他鼓励,“梦想一定要有,但不是一定能实现;不过你连梦想都没有,一定不能实现。你常常看见我在台上很风光,你不知道我背后有多苦;同样的,今天你吃了这个苦,将来不会白吃的”。

而唐季礼导演代表大成武艺中国超级联赛送给张宏恩一双拳套和免费一年的专业训练,“没有一件事是可以随手可得的,我们在座每一个人都很努力,我希望你努力,继续有这个梦想,打到成为冠军为止”。 影片定于大年初一公映。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金跃、安旭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