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解锁百年沉船往事 《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定档4月4日清明节

由罗飞执导、好莱坞殿堂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监制、首席研究员施万克讲述的纪录电影《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以下简称《六人》),将于4月4日清明节在中国大陆上映。

今日,影片发布定档海报。海报中,撞击冰山的泰坦尼克号缓缓下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面上漂浮的六盏河灯,它们象征着亲历海难的六位中国幸存者不屈的意志。这幅画面暗示了沉船往事中被遗忘的秘密,引发观众期待!

泰坦尼克号除了爱情,还有六位中国幸存者被掩盖百年的真相

电影《泰坦尼克号》的浪漫爱情故事深入人心,在全球范围内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事件中还有六名中国幸存者。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幸存者被送至纽约港口,所有人都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只有这六个中国人在24小时之内就被美国驱逐出境,他们的逃生经历还遭到当时媒体“污名化”的诋毁报道。此后的一百多年,泰坦尼克号相关的记载中几乎不见六人的踪影,世人也从未得知他们获救后的去向。

由詹姆斯·卡梅隆监制的纪录片《六人》将还原这六个被遗忘的中国人船难中的逃生经历、追寻他们的人生轨迹,揭示被掩盖一个世纪之久的真相。

全球20地追寻六人踪迹,解锁百年沉船往事

泰坦尼克号几乎每个幸存者的故事都有记录,唯独这六位中国幸存者的经历无人知晓,他们理应和其他幸存者一样被记录下来。早在影片筹备阶段,就有很多网友在网上看到了有关“六人”的新闻后,主动联系到调查团队,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帮助。大众层面对于泰坦尼克号上六位中国幸存者的关注,更加坚定了调查团队要将这六个人的经历公诸于众的决心。

2

为此,《六人》集结数十位研究员,历时四年在世界范围内寻找着六位中国幸存者的踪迹。循着研究员们找到的线索,拍摄团队造访了中国的北京、台山、香港,英国伦敦、南安普顿、布里斯多、利物浦,美国旧金山、芝加哥、简斯维尔、纽约,加拿大多伦多、剑桥、哈利法克斯等20多个城市。影片自启动拍摄至今,强势引爆海内外各大媒体的关注,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对影片进行相关报道,掩埋了100多年的六位中国幸存者的故事,即将浮出水面!

由罗飞执导、詹姆斯·卡梅隆监制、施万克主要讲述的纪录电影《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将于4月4日清明节在中国大陆上映。影片由上海罗家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众合千澄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合瑞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上海众合千澄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铭盛世(深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全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在祭祀祖先、追思故人的清明节里,我们期望以《六人》作为对逝去同胞的纪念。他们在人类历史上最著名的海难中不平凡的经历值得所有人牢记,他们身上所蕴含的冒险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将引起后世共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