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徐峥为家庭团建走南闯北 《囧妈》腾冲路演圆满收官

《囧妈》是徐峥暌违四年带来的“囧”系列新作,人物、故事、制作全面升级,是新囧途,也是“心”囧途。《囧妈》也是“药神”后徐峥深思中国式家庭关系的体悟,是一次拥抱心灵的旅程。

从2020年1月12日开始,徐峥导演备受瞩目的春节档电影《囧妈》正式开启“囧途心启,相拥一刻”全国路演,主创团队带着影片《囧妈》,先后走进苏州、南昌、泉州、石家庄、潍坊、腾冲等城市,与观众提前一睹“囧妈”真容,收获诸多好评口碑。

1

徐峥为家庭团建走南闯北 《囧妈》普世共情全家围笑

1月20日,《囧妈》路演来到最后一站腾冲,导演兼领衔主演徐峥,与当地的妈妈们一起品尝饵丝,跳民族舞,喜迎新春。腾冲坐落于西南边陲又被称为“极边第一城”,此次徐峥为《囧妈》走南闯北,把温暖送到祖国的最远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家庭团建。自路演观影以来,《囧妈》收获了诸多好评口碑,徐峥导演以细腻的现实主义笔触,描绘了一次前往心灵的旅途。观众称赞道:“我觉得还是反映了我们现实中比较多的情况,中国式典型的家庭就是什么都不耐烦的儿子,什么都管的妈妈,儿子又不会直白表达自己的感受,妈妈不太会爱儿子,两个人就发生了很多矛盾,徐导也把这个小人物的喜怒哀乐都演绎得淋漓尽致。”此次《囧妈》开启全国路演,让更多的观众朋友们提前感受影片幽默又温暖的气质,更畅快地与影片中的角色们一同体验一场内心的成长和拥抱。现场不少少数民族观众身穿特色民族服装前来观影,同样也有感于影片中徐伊万母子之间情感的转变:“无论来自哪里,又去往何方,对于影片表达的情感都十分有共鸣,这是一部真正具有普世意义的电影。”

2

当天观影结束,全场观众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出对《囧妈》的喜爱之情。映后现场,更有老年合唱团惊喜现身:“我跟徐伊万妈妈一样,总想把儿子变成我想要的样子,看过这个电影之后我才明白,我儿子有我儿子的人生,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我们要互相支持,相互理解。”对此,徐峥也分享自己的体悟:“我发现中国家庭当中对爱的表达和方式,当中有很多控制,表面上情感层面是我爱你,但是在我爱你的背后是希望对方活着自己想要的样子,我希望大家可以看到这一点,并且对这个问题可以做出努力和改善,大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松下来,放在自己的身上,把自己的生活过好。”

 《囧妈》提档春节提前见妈妈 口碑坚挺获众星力荐

日前,《囧妈》正式宣布提档,将于1月24日8点全国公映,春节提前见妈妈。作为最具烟火气的合家欢电影,《囧妈》为观众提供一次“家庭团建”的契机,用电影完成一次拥抱:“我觉得中国人很注重自己的家庭,但是真正关于现代我们家庭生活当中这种类型,这种题材,其实挺少的,所以如果我们能够带动更多的电影人关注到我们中国的家庭,关注到我们亲子关系,关注到我们原生家庭的内容,我觉得就算一个很大的功德了。”同时能对观众有一种启迪,能让母子有一个好的交流的开始,改变自己对待自己孩子的方式。现场也有妈妈表示赞同:“这个电影让我深有感触,不要用自己的思维强加给别人,小孩有小孩的想法,父母有父母的想法,各有各的生活方式。看了您这部电影,我真的很感动,回去希望能够带孩子再来看一遍,有一个良好的沟通。”

3

影片同步释出的首映礼口碑视频中,冯小刚、顾长卫、管虎、唐季礼、杨澜、文牧野、郭帆、路阳、任鹏远、柯汶利、胡军、于和伟、秦昊、李光洁、陈伟霆、吴磊、钟楚曦、韩杰、束焕等纷纷表达对影片的喜爱。无论是演员们出色精湛的演绎,还是精良的制作水准,抑或是影片背后所传达的情感主题,都获得了众多影人发声称赞。除了探讨欢乐背后的深刻意义,影片柔软的视角更受到女性和年轻观影嘉宾的青睐。

《囧妈》通过“妈妈”这个极具普遍代入感的话题,让现场的70后、80后、90后,乃至00后等全年龄、全关系的观众产生情感共鸣,正如编剧束焕这样评价《囧妈》:“一个真正的好电影,不是你看完之后想跟别人讲电影里的故事,而是看完之后,想讲自己的故事。”电影《囧妈》作为徐峥睽违四年的“囧”系列新作,不但继承了系列作品中的诙谐风格,在独特的地域氛围中展开一场囧途冒险,更延续着徐峥继《我不是药神》之后,立足当下、关注普世情感的人文主题。徐峥坦言:“拍摄电影本身,就是对我的洗礼和改变,在拍摄过程中,我跟妈妈的关系一直在改善。每部电影都有社会性,很多母子羞于表达,怎么样通过旅程,让爱流动起来?带着这个发心,希望给大家的心灵带来小小的波动和暖意。”

4

电影《囧妈》由欢喜传媒、真乐道文化、横店影业、猫眼微影文化、墨客行影业、昇格传媒出品,真乐道文化制作,为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本片由徐峥导演并领衔主演,黄梅莹领衔主演,袁泉特约主演,贾冰、郭京飞主演,沈腾特别客串,欧丽娅等出演。影片预售已全面开启,将于2020年1月24日8点全国公映,同时登陆全国超过660家IMAX影院。大年三十,看囧妈,抱妈妈。

关键词: 腾冲 家庭 徐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