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0年第一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名单公布

各地版权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应当对本地区主要网络服务商发出版权预警提示,加大版权监测监管力度。对于未经授权通过信息网络非法传播版权保护预警重点作品的,应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1

据国家版权局消息,《关于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传播作品版权监管工作的意见》及版权重点监管工作计划,根据相关权利人上报的作品授权情况,公布2020年度第一批重点作品版权保护预警名单,春节档的七部影片在列,分别为:《夺冠》《唐人街探案3》《囧妈》《紧急救援》《姜子牙》《急先锋》《熊出没之狂野大陆》。

相关网络服务商应对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重点院线电影采取以下保护措施:直接提供内容的网络服务商在影片上映期内不得提供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作品;提供存储空间的网络服务商应禁止用户上传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的作品;各网络服务提供商应当加快处理版权保护预警名单内作品权利人关于删除侵权内容或断开侵权链接的通知。

国家版权局还提醒道:各地版权行政执法监管部门应当对本地区主要网络服务商发出版权预警提示,加大版权监测监管力度。对于未经授权通过信息网络非法传播版权保护预警重点作品的,应当依法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