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演员徐冬冬:打破桎梏 逆流而上

《余罪》走红后,徐冬冬以院线电影《追龙》中“笑着哭”而死的细腻演技再次打动人心,与甄子丹、刘德华对戏气势不输,有了这一精彩表演。

在娱乐圈,徐冬冬这个名字可以联想到许多词汇,比如“大嫂”、“性感”、再比如“网络电影顶流女演员”,以助理、群演的身份进入娱乐圈到如今内地独一无二的“国民大嫂”,徐冬冬一早便打破桎梏,以性感女演员的形象冲击娱乐圈,自知毫无背景和资源,生活中保守传统的她只能另辟蹊径贴上“性感”的标签。

5

也就是这一“另辟蹊径”让她打开娱乐圈的大门,戏约不断。直至2016年出演现象级网络电视剧《余罪》中大嫂沈嘉文一角,从而有了“大嫂”的称号,“性感”已不再是她的主基调,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逐渐显现。《余罪》走红后,徐冬冬以院线电影《追龙》中“笑着哭”而死的细腻演技再次打动人心,与甄子丹、刘德华对戏气势不输,有了这一精彩表演。

2017年,徐冬冬接到自己第一部网络电影《大嫂》,也就是这部电影奠定了她“国民大嫂”的地位,也让她打开了“网络电影”新世界,《大嫂》更是接连打破网大记录,热映3年多仍旧蝉联各大榜单前五,以超长热映期,超高票房收益,持续不断的关注度成为网络大电影的标杆之作。

1

徐冬冬也一跃成为“网络大电影”中的热门演员,之后她又凭借院线电影《西虹市首富》再次飙升热度并成功跻身二线女演员行列。至此,徐冬冬已描绘出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电影发展路线!

2

2018年,徐冬冬搭档陈键锋领衔主演网络电影《狄仁杰之夺命天眼》,影片热映92天,斩获3252万票房收益,一跃登上优酷当月票房收益第2名,年度分账榜第3名。

徐冬冬还凭借该片荣获“网络电影年度最佳女演员”奖项,与其并肩的是“网络电影年度最佳男演员”赵文卓,两人正式收获官方肯定成为“网络电影”中的影帝、影后。到这一时刻,徐冬冬已是网络大电影中的“顶级热门女演员”,院线电影的“金牌女配角”了。

3

但其实2017-2019年是影视行业寒冬阶段,大量影视公司注销,大量演员没有戏拍,大量影视工作者或回乡发展或另转他行,影视行业在2019年达至寒冬临界点,天价片酬被颠覆,无数影视者惶惶度日。院线电影产量更是降至最低,网络电影反而成为投资商的心头好,而在选择演员这件事情上,拥有网络电影影后桂冠的徐冬冬自然成为“抢手人选”;

2019年,由徐冬冬搭档陈浩民领衔主演的《天剑修仙传》上线优酷,影片以超过1.5亿播放量成为优酷全年播映量最高的影片,徐冬冬在网络电影的影响力已深入网民心中,网友对她的认可从她主演的几部影片均可看出。不仅领衔主演的电影均票房大赚,就连客串出演的电影票房也是稳赚不赔,如前段时间上线的网络电影《河妖》,徐冬冬全片出演不足1分钟,影片却在宣传上以“第一女主角”形象制作大幅海报挂在显眼位置,影片最后收益自然不菲。正在热映的网络电影《追龙番外篇之十亿探长》也是如此,有了友情出演的徐冬冬护航,影片还未上线便关注度飙升,热度爆棚。

4

可以这样说,只要是徐冬冬领衔主演的影片均登顶各大榜单,票房收益高,而徐冬冬友情出演的影片也是稳赚不赔的保本合作。有着这样强大的影响力,片约不断的徐冬冬早已成为网络电影界公认的头部演员、领军者。

打破桎梏,以“性感”形象入行,以“国民大嫂”称号行走,开拓网络电影维度,在影视寒冬里逆流而上,这就是演员徐冬冬。

关键词: 桎梏 逆流 演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