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Tara Miele导演电影《黑暗漫步》圣丹斯电影节全球首映

《黑暗漫步》试图以一种巧妙又感伤的方式融合各种类型电影,然而却失败了

由Tara Miele担任编剧和导演的《黑暗漫步》,刚刚在2020年圣丹斯电影节进行了全球首映。这部想要表现魔幻和浪漫中间地带的影片,离初衷有点远,甚至变成了一项折磨人的苦差。

1

由Tara Miele担任编剧和导演的《黑暗漫步》,刚刚在2020年圣丹斯电影节进行了全球首映。这部想要表现魔幻和浪漫中间地带的影片,离初衷有点远,甚至变成了一项折磨人的苦差。

主演西耶娜·米勒和迭戈·鲁纳是一对未婚夫妇,他们要去面对一场毁灭性车祸之后的种种后果。这部严肃的存在主义剧作有着一个相当明显的叙事转折,可就是这样一个转折却一直被紧抓不放直到影片结尾,当影片很骄傲地揭晓谜底的时候,观众其实早已经猜到了。

影片以洛杉矶为背景,聚焦了Adrienne和Matteo的故事。尽管事实上他们还未结婚,但最近带着新出生的孩子搬进了刚买下的新家里。他们的生活有点停滞不前,某天晚上外出约会后开始质疑他们的未来。

而一场车祸之后,Adrienne变得混乱和迷惑,她觉得自己是死了,而且可能是被困在某种炼狱里不得脱身。她的父母帮着照顾孩子,Metteo则在努力说服女友告诉她她仍然活着,他给她讲述他们的相爱,各种相处的细节,而女友也在处理着自己的记忆。

西耶娜·米勒

西耶娜·米勒

米勒是一位被低估的女演员,她在去年有部独立电影《美国女人》,遗憾的是这部电影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无论是在评论界还是在商业界。《黑暗漫步》为她提供了一个机会去塑造需要投入大量情感的角色,她也没有辜负这个角色,为Adrienne带来一种显化的真实的混乱和歇斯底里的感觉。

而遗憾的是,她和鲁纳之间并没有产生太多真正的化学反应。此外,剧本将她的角色从一开始就置于一种高度紧张的情绪状态中,以至于米勒很快就发现自己陷入了这样一种境地:她是在和电影的最后一幕演对手戏,而不是塑造一个令人信服且引人注目的角色,而这样就使得影片的观看过程变得很累。

米勒或许希望将她的电影描述成音诗版本的《爱在黎明破晓前》(1995),除了要摆脱这种发生在一夜之间的叙事限制之外,很明显的,米勒想要探索的是爱和失去的主题,以及这些主题是如何和我们的记忆产生交集的。

影片主创参加圣丹斯电影节

影片主创参加圣丹斯电影节

然而太多情况下她让这些从演员的台词里说出来,与其说是有信服力的对话还不如说是直白的演讲。而这样的结果使得影片感觉更像是一篇哲学论文,而不是一个自然而然吸引人的故事。

另外,米勒和摄影师Carolina Costa都过多地依赖于摄影镜头以及取景,那些大量廉价的、炫技的噱头,然而这种“包罗万象”的视觉美学方式,搭配上缓慢沉重的叙事节奏,使得《黑暗漫步》这部电影不仅沉闷,更让人觉得有点厌烦。

关键词: 丹斯 导演 全球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