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受疫情影响电影《传染病》备受关注 飙升至iTunes租赁榜第10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全球瞩目,也让很多人开始更多的关注流行传染病,一部名为《传染病》(Contagion)的电影近日登上了iTunes旗下电影租赁榜的第10位。

1.webp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全球瞩目,也让很多人开始更多的关注流行传染病,一部名为《传染病》(Contagion)的电影近日登上了iTunes旗下电影租赁榜的第10位,其他位列前十的还包括第1的《小丑》、第4的《寄生虫》和第8的《舞女大盗》。《传染病》在豆瓣的评分也由于最近几天国内刷片网友的“助力”,从原来的6.4分升至6.6分。

本片在2011年上映,由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执导。剧情围绕格一位女性从香港出差回到位于明尼苏达的家,尽管她表现出疲劳和类似感冒的症状,但她认为这只不过是时差反应。然而在接下来的24小时,她最终去世而一种致命病毒也随之在全球席卷开来。

《传染病》主线清晰,故事明了,色彩控制沉稳,镜头语言娴熟,同时给了观众很大的想象空间。但这不是最好的部分。索德伯格运用非常精准的细节和刻意控制,十分内敛的镜头语言,将一个末世景象描述的非常真实。人性显得既不堪一击,又真实非常,没有美国电影一贯的孤胆英雄或者政府阴谋论,每个人都是普通人,构成了一个没有戏剧性,但也最充满了戏剧性的接近于真实的世界。 影片用时间轴作为主线,整部片子也像日记一样,平铺直叙,散碎但是不凌乱。几位主演的表演都非常收敛,和片子压抑的主调非常契合。

这部电影感觉并不像那种我们传统意义上那种一波三折的剧情片,整个故事和主线很简单:发现瘟疫,采取措施,寻找方法最后的发放疫苗,情节大概会让很多冲着这么多大牌明星来看的人失望,但是却真实反映了在整个过程中政府的反映,部门的措施,社会的现象以及人们的挣扎。每一个都让人觉得那么真切,所谓的素质和文明也仅仅是在人们行走在安定与稳定社会的表象,当未知的威胁占据人们心灵后,恐慌所导致的原罪就会显露无疑。或许影片的另外一个结局则是没有找到疫苗,但灭亡人类的并不是瘟疫,而是人类本身。

参演本片的演员有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马特·达蒙(Matt Damon)、劳伦斯·菲什伯恩(Laurence Fishburne)、裘德·洛(Jude Law)和格温妮斯·帕特洛(Gwyneth Paltrow)等。

此外,同类型题材的1995年电影《极度恐慌》(Outbreak)也上升到了租赁榜单的第86位。(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