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华金·菲尼克斯凭借《小丑》再次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演员华金·菲尼克斯一直都是“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果然不负众望,继金球奖、评论家协会奖之后,他再次凭借《小丑》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杯。

英国当地时间2月2日晚,第73届英国电影学院奖成功举办并颁发,电影《小丑》再次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而2019-2020年颁奖季中,演员华金·菲尼克斯一直都是“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果然不负众望,继金球奖、评论家协会奖之后,他再次凭借《小丑》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杯。

1

他在领奖时谈及关于该奖项(英奥)所受的“绝大部分是白人提名者”争议。他表示,电影行业存在系统性的种族歧视,让有所贡献的非白人从业者无法得到与白人同等的赏识,并强调想要从自己出发努力去改变。

对此次获奖,他表示自己其实“很矛盾”,“因为很多别的值得的演员们没得到这样的待遇。我想我们发送了一个很明显的讯号:‘有色人种’在这里是不受欢迎的。我们对那些为这个媒介和行业贡献了很多、让我们受益的人们发送了这样的信息。”

2

他强调,这类人群并不是想要得到任何的特殊对待,只是想要工作被更多人所认识、尊重和赏识。“我想,那些建立、延续了这个压迫性的系统,并从中获益的人,有义务去废除它。所以,这是我们的责任。”

关键词: 奖杯 主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