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王晶甄子丹联手,观众却表示失望 《肥龙过江》是一部怎样的电影?

如果说影片的打戏还有能过目的就是影片结尾处的打斗,还算及格,这里还能看出甄子丹的风格来,其他地方,看着变胖的甄子丹打架,除了觉得滑稽,一点不好笑。

因为非常时期,继徐峥的《囧妈》之后,甄子丹的新片《肥龙过江》也选择了以“网络播放”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影片《肥龙过江》由甄子丹、王晶监制、《捉妖记2》动作导演谷垣健治执导,甄子丹、毛舜筠、周励淇、王晶领衔主演,讲述了香港警察朱福龙携带疑犯回日本查案,与日本黑帮搏杀的故事。

1

影片上线后,笔者先去欣赏了一番,结果大失所望,幸好是网络播放,如果放在院线,笔者真的会为买了这张影票而后悔。

首先,影片讲述故事的线索很乱,如果影片的重心是讲后面去日本办案,那么前面对于朱福龙如何办案失利,被调到证物科工作,然后变胖这个过程演绎得太多、太乱,然后后面办案的过程,因为王晶的戏加的太多、太扯,节奏完全不带点,彻底放飞自我的感觉。

2

从剧情到动作设计都太陈旧了,这片子放到80年代的港片中都得算三流。打斗戏,要么在车顶、要么在楼顶,尽管甄子丹打得很起劲儿,但是笔者却尴尬得很。看得出,一些打戏上,甄子丹是致敬李小龙和成龙,想要在武打场面中加入喜剧成分,从效果来看,并不那么成功。无论是朱福龙在公车上捉贼被直播,还是后面在餐馆与日本黑帮打杀,都显得很老套,毫无新意。

如果说影片的打戏还有能过目的就是影片结尾处的打斗,还算及格,这里还能看出甄子丹的风格来,其他地方,看着变胖的甄子丹打架,除了觉得滑稽,一点不好笑。

3

剧情更是没有多少吸引力,作为略带刑侦成分的影片,基本的悬念设计应该有的吧,可惜悬念设计没有一点技术含量,至少没有起到吸引观众观看的效果。

影片中,朱福龙与二姐的感情戏也交代的很魔幻,按影片中的说法,他们在一起十几年了,那么彼此性格应该是特别了解了,朱福龙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二姐也是清楚的,都忍那么久了,要结婚了,反而忍无可忍了。好吧,就算是为了增加看点,增加曲折,那么在整个影片中,这些感情戏其实犹如鸡肋。

4

也许,看多了港片的人,觉得就是一个商业搞笑片那么较真儿干嘛,但是笔者觉得既然要上映给人看,影片总要有起码的诚意,要么能让人看到一个精彩的故事,要么有一些让人忍俊不禁的场面,让观众觉得这张影票没有白买,无论怎样,都能从影片得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如果本片的卖点是变胖了甄子丹如何打架,那么这个点子也实在没有什么新鲜的,刘德华和郑秀文在《瘦身男女》中已经用过了,包贝尔和文章在《胖子行动队》中也用得炉火纯青,那么该片的卖点也就不是多么新颖,真是浪费了甄子丹的好身手。

5

这真是甄子丹出演的影片中最烂的一部,豆瓣4.9的评分估计也要保不住了。离开了《叶问》系列,甄子丹真的不会演戏了吗?与王晶联合监制,甄子丹要开启烂片之路了。

关键词: 王晶 甄子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