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山海神兽正面PK,《异星战甲之青龙》开启东方奇幻世界

《异星战甲之青龙》已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影片取材于中国上古神话《山海经》,讲述了上古神兽青龙对战上古凶兽九头蛇相柳,守护国家和正义的故事。

故事取材自《山海经》,创新诠释中国上古神话

影片讲述创世之初,天降异兽,凡间各国将异兽们供奉为神,并借助异兽的神力治理国家。数百年后,供奉九头巨兽相柳为神的隐国为了抢夺供奉青龙为神的龙国的神兽之力,倾巢而出入侵龙国。龙国士兵项天在敌军压境的关键时刻临危受命,携护国神兽青龙回王城传递战报,并在龙国守护者家族凌家之女凌璇玑的指引下,不畏艰险重返边境战场,率领龙国士兵抵御隐国大军,守护龙国的故事。

4

影片中的九头巨兽相柳和青龙是我国上古神话传说《山海经》中的两只异兽,九头巨兽相柳为凶兽,代表毁灭和灾难;青龙为灵兽,代表守护和好运。影片以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为基础,将对抗邪恶,匡扶正义的精神理念灌注其中,融入科幻元素创新演绎,以独特的方式打造出一部讲述中国上古神话故事的动作视效影片。

山海神兽正面PK,《异星战甲之青龙》开启东方奇幻世界

青龙和相柳,一个是古代神话中的东方之神,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四大神兽之一,麒麟首、鲤鱼尾、面有长须、犄角似鹿、相貌威武,法力无边;一个是传说中的上古凶神,蛇身九头,食人无数,所到之处,尽成泽国。

3

如今,这两大存在于《山海经》中的上古神兽,在《异星战甲之青龙》中被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按照《异星战甲之青龙》的设定,创世之初,天降异兽,凡间各国将异兽们供奉为神,并借助异兽的神力治理国家。数百年后,供奉九头巨兽相柳为神的隐国为了抢夺供奉青龙为神的龙国的神兽之力,倾巢而出入侵龙国……

两国交战,龙国需要抵御的不仅仅是蛮夷,还有凶兽。于是,两国之争,是两军之战,同时也是青龙与相柳之战。这就给青龙和相柳两大巨兽的PK,留下了巨大的发挥空间。

与以往大多数山海怪兽题材不同的是,《异星战甲之青龙》虽取材于《山海经》但并未受限于《山海经》,而是融入了武侠、动作、中国古代社会文化体系等元素,对整个世界观进行了独创性地重塑。青龙和相柳的PK,也并没有停留于简单的神兽PK,而是落回到宿主这样的个体身上,这就让两大神兽比拼的不仅仅是武力,还有宿主的心志。

1

影片最后,宿主升天,星座点亮,青龙觉醒,这样的设定看似脑洞大开,但却并不让人突兀。要知道,青龙乃是四象之首,最初便是源于远古的星宿崇拜。

《异星战甲之青龙》里的“小卒”,就是每个时代的英雄

虽然取材于《山海经》虚构世界,但《异星战甲之青龙》的人物是动人的,情感是真挚的。

影片中,大将军战败身亡,青龙不得已只能重新选择宿主。而新的宿主竟然是——“边城一守卒”。朝堂上,不少人都在质疑,“把一国安危寄托在一个小卒身上,简直儿戏”。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边城小卒,在凌璇玑的指引下,最后力挽狂澜,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拯救整个国家和民族于危难之中。

2

剖开炫酷的特效和高燃的剧情,影片真正的核心内容,其实是人类在面对灾难时的个体选择与家国情怀。这也正是《异星战甲之青龙》最难能可贵的地方,“怪力乱神”的外衣下,包裹着的是更普世的价值观和情感体验。这样的处理,让观众更容易理解剧中人物情感变化和行为逻辑,更容易将观众代入到主角们的命运跌宕中,并产生共情。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就如《异星战甲之青龙》中的“小卒”,在国家和民族危难的时刻,背负使命冲锋陷阵,扛起所有的希望和生机,不畏牺牲,迎难而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