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长影集团官方澄清:于蓝未去世只是病危 为信息失误道歉

昨日网传导演田壮壮的母亲于蓝女士去世,享年99岁。后长影集团账号再次更正错误信息,于蓝老师已经被抢救过来,只是病情还是不容乐观,并没有真正的去世。

2月6日,长影集团官方微博发博称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去世。6日下午,在发布消息的30分钟后,长影集团官方微博澄清称,于蓝只是病危,已经过了最为惊心动魄的抢救,并为之前的信息失误表示深深的歉意。

1

据悉,于蓝原名于佩文,她是长影时期著名的电影演员,最经典的角色是在《烈火中永生》饰演英雄江姐,于蓝的爱人,也就是田壮壮的父亲田方,是长影最重要的创办者之一。

于蓝一生出演的作品不算很多,但都是经典。包括《白衣战士》、《龙须沟》、《林家铺子》、《烈火中永生》、《革命家庭》等,2019年她和秦怡、于洋等老艺术家还出演《一切如你》等。曾经凭借《革命家庭》获得第2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2009年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2

 

她和田方结婚,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田新新,小儿子就是田壮壮导演。田壮壮导演过刘晓庆姜文主演的《大太监李莲英》、《小城之春》和《摇滚青年》等,也是比较受瞩目的第五代导演。他还出演张艾嘉导演的《相爱相亲》获得多项最佳男配角提名。 

田壮壮曾接受媒体采访谈到自己的母亲,最让他难受的是母亲住院,90多岁健康不是很好,田壮壮照顾住院的母亲,希望母亲能够恢复健康,这是他最大的担忧。在拍摄电影的时候,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自己的母亲24小时没有醒来,让他很焦虑,没有心情看景。

3

他还谈到关于生命的话题,自己对生命特别的开放,人一定会走,一定会告别。所以他觉得,自己在,是一份心情,只能靠大夫靠医院,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力请了最好的一生。表示妈妈也是很幸运,遇到最好的团队医治,自己已经很满意,很知足了。最多就是自己在那儿,能每天看到母亲,母亲看到自己也开心,觉得自己只能做这么多。

关键词: 长影 澄清 集团 官方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