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封神三部曲》剧组因场地租金上涨 已经被赶出拍摄地?

前段时间,还有媒体曝光了黄渤在这部电影里的带妆照,没成想,近期这整个项目却传出了已经停摆的消息,黄渤可能面临“失业”,令人唏嘘。

由著名导演乌尔善执导的电影《封神三部曲》正在青岛紧张拍摄中,片中的演员包含了李雪健这样的老戏骨,也包括了陈坤、黄渤、夏雨、袁泉这样的实力演员,还有一批挑选而出的新晋演员,可谓是涵盖了老中青三代。

1

但在2月6日,据知情人爆料,现在《封神三部曲》剧组因场地租金上涨,资金紧张已在春节前停拍,甚至都已经被赶出了拍摄地东方影都。

2

据悉,这个系列电影的投资高达30亿元,其大部分资金都花在了拍摄和特效制作上。此前,导演乌尔善就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整个电影80%-90%的镜头都是视效镜头,而且是类似于《指环王》里的咕噜那种水准,可想而知耗资巨大。

3

乌尔善还表示,"为了做好《封神三部曲》这个项目,我们还专门成立了一家做特效的公司,聘请了国际视效总监组成的团队,可见还是下了一番苦功。然而,从一部耗资30亿、立志要超过《指环王》的大制作电影,竟然只是因为拍摄场地东方影都提出租金涨价,就直接导致了整部电影的停拍,甚至是被“赶出”了青岛的拍摄场地,就不难看出其背后团队或许真的是遇上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5

事实上,从《封神三部曲》背后的投资公司北京京西文化,在2020年1月30日晚间发布的一份2019年度业绩预告就可以看出,这家公司在2019年的全年预计亏损为19.5亿元至24.5亿元 ,而上年同期则盈利了3.26亿元。

北京京西文化一直都视为爆款制造机。2017年凭借《战狼2》一战成名,2018年又退出了神作《我不是药神》。

6

就在去年,由他们公司投资、营销、发行的电影《流浪地球》也以46亿的票房拿下国产票房第三,《攀登者》的口碑与票房也非常不错,但是除开这两部电影,去年上映的其他10余部均不太理想,这是导致公司收益下滑的一大主要原因。再加上《封神三部曲》的巨额投资,北京京西文化公司想盈利都难。

《封神三部曲》是导演乌尔善独具匠心的一次尝试,光是剧本,导演与编剧团队就用了五年时间打磨,影片更是创新性的三部连拍。

4

目前,第一部已经拍完,预告片也在一月底时发布,预计于2020年暑期上映,后续两部还在继续拍摄。前段时间,还有媒体曝光了黄渤在这部电影里的带妆照,没成想,近期这整个项目却传出了已经停摆的消息,黄渤可能面临“失业”,令人唏嘘。

但是,黄渤的麻烦还不仅限于自己主演的《封神三部曲》因为资金问题而停拍,他自己参与投资的公司"春天融合",也在1月底因为债台高筑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3960万。

7

这已经不是"春天融合"第一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了。仅在去年,"春天融合"就曾在7月、8月、11月,3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如今,影视圈遭遇寒冬,黄渤的电影停拍,又遇上公司债台高筑,希望他可以挺过难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