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好莱坞传奇演员柯克·道格拉斯逝世,享年103岁

1999年,他被美国电影学会评为“百年来最伟大的男演员”第17名。2001年,他获得了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03年4月,他与儿子、前妻合作主演的电影《三代同堂》上映。

据外媒报道,好莱坞传奇人物柯克·道格拉斯于当地时间2月5日逝世,享年103岁。他的儿子、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在脸书上发表声明说:“我和我的兄弟们怀着巨大的悲痛宣布,柯克·道格拉斯于今天辞世,享年103岁。”柯克·道格拉斯在60年的职业生涯中出演了大约90部电影,曾三次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并于1996年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1

作为好莱坞黄金时代的传奇人物之一,柯克·道格拉斯1916年生于纽约,父母均为俄罗斯移民。虽家庭贫困,但柯克学习成绩优秀,为了进莎拉劳伦斯大学研修戏剧,他曾干过侍者等工作。身手矫健的他,还曾是有名的职业摔角好手。

2

1941年,柯克·道格拉斯曾登上百老汇舞台,但不久就加入美国海军,战后退伍回到演艺圈。1949年,他在《夺得锦标归》里饰演矫健的拳击手,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在上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他是著名的硬汉型巨星,戏路广阔,曾以1953年的《玉女奇男》和1956年的《梵高传》再度提名金像奖。50年代晚期他成立自己的制作公司,开拍了《光荣之路》、《万夫莫敌》等佳作,一直至90年代中期仍有演出。其子迈克尔·道格拉斯继承其衣钵,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成为一代巨星。为鼓励他50年来对电影事业持续的创新精神,1996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颁给其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这一年,他突发中风,严重影响了说话能力。

3

1999年,他被美国电影学会评为“百年来最伟大的男演员”第17名。2001年,他获得了第5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03年4月,他与儿子迈克尔·道格拉斯、前妻戴安娜·道格拉斯合作主演的电影《三代同堂》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