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最慈祥的奶奶”鲁园去世,享年91岁

据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曾出演《情满四合院》《暖春》的演员鲁园于2月8日晚去世,享年91岁。

记者从著名影视演员鲁园的女儿处获悉,鲁园因病于2月8日20:30在津去世,享年93岁。

鲁园出生于1928年9月,1950年毕业于南开大学。1950年至1970年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担任播音员、编导。1970年调入天津电视台担任演员及译制片导演。曾参加过近百部(集)影视片的拍摄。

1

鲁园堪称一位“大器晚成”的影视演员。77岁时,凭借在电视剧《守望幸福》中饰演的身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而走红。剧中,她把一位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演绎得活灵活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凭借这个角色而获得第25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进入晚年后,鲁园参演了《大学》《一仆二主》《情满四合院》等多部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影视剧,被观众亲切地称为“最慈祥的奶奶”。

关键词: 奶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