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沉默之蓝:序》入围雅典动画节主竞赛单元

近日,雅典动画节(Athens Animfest)公布了2020年度影片入围名单,空速动漫原创作品《沉默之蓝:序》成功入围了短片动画电影(Short Animated Movie Award)单元。

雅典动画节(Athens Animfest)是希腊的第一个国际动画节,自2006年以来每年举行一届。动画节由欧洲动画中心(European Animation Center)组织,这是一个旨在发掘青年动画艺术家和新的多元动画艺术形式的非盈利、非政府组织。多年来,雅典动画节在全世界有广泛的影响力,尤以发掘展现欧洲各国文化遗产题材的动画作品而著称。短片动画电影单元(Short Animated Movie Award)是该动画节的主竞赛单元,在该类别中会评出全场大奖雅典娜奖(Grand Prix "Athena")。《沉默之蓝:序》入围的是该竞赛单元。

1

(雅典动画节官方图片)

《沉默之蓝》(Tacit Blue)是一部面向青年观众的原创动画电影、动画网剧系列。故事讲述以柯尔为首的“沉默之蓝”调查组,为了捍卫正义而与危险的改造人罪犯对抗……而“沉默之蓝”团队的每个人,也不得不面对自己的过去和伤疤,并在拯救星系的过程中追寻和救赎自我。

《沉默之蓝》系列作品的先行短片《沉默之蓝:序》讲述了主角柯尔与女儿之间平凡而深切的情感,是系列故事的角色前传。该片主题曲及原创配乐由国际化团队打造,由日本世界级音乐家菅野洋子在《星际牛仔》的御用班底录制及制作,吉卜力御用歌姬手嶌葵演唱。

2

《沉默之蓝:序》海报

目前,先行短片已经在全球十余个国家近30个国际动画和电影节展中入围及获奖,包括具有奥斯卡认证资质的包括巴西Anima Mundi国际动画节、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罗马尼亚Animest国际动画节、罗德岛国际电影节、意大利萨特尼亚电影节安东尼奥尼奖决赛、洛杉矶电影奖科幻荣誉提及奖等诸多殊荣,并作在洛杉矶国际短片电影节上作为开幕影片完成了国际首映。在完成本轮动画节、电影节的线下展映后,《沉默之蓝:序》将会尽快与各位观众见面。

空速动漫

北京空速动漫文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支由中国最优秀的青年动画人组成的新锐原创团队,成员作品曾在数十个国内外重要电影、动画节展中获得一百多个奖项和入围。空速动漫由知名动画人王雷先生创始并担任创作总监,定位于“为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创作国际一流水准动画”,聚焦动画作品的开发、编剧、导演、美术、故事板及制作各环节。

空速动漫的作品均由北京君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发行。空速动漫也是君舍传媒在成功运营了多个跨领域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孵化出的动画领域全新品牌。君舍传媒成立于2015年,是由著名影视传媒人钟丽芳女士创立的集影视、演出和行业孵化投资于一身的综合性文娱集团。

空速动漫创作中的动画项目包括儿童动画系列片《怪奇的虫洞》、《毛毛镇》、《你好小星球》和青年动画网剧《沉默之蓝》、《云中居三子》。《毛毛镇》作为空速动漫第一部进入市场的作品,2019年3月在央视少儿、卡酷卫视等平台播出后创下黄金时段全国收视第2名的佳绩,并受邀在2019年央视一套六一晚会中表演,一跃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新锐动画IP。将于2019年冬季完成制作的《怪奇的虫洞》入围了全球四个A级动画节之一加拿大渥太华国际动画节并进入新加坡亚洲电视论坛(ATF)决赛。目前,《沉默之蓝》与《云中居三子》已在巴西Anima Mundi国际动画节、加拿大国际奇幻电影节、洛杉矶短片国际电影节,瑞士纳沙泰尔国际奇幻电影节等数十个国际知名动画节和电影节中入围和获奖。只有短短两年多历史的空速动漫,已成为国内外动画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关键词: 雅典 竞赛 单元 动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